打造“医美之都”,为啥是成都而不是别的城市?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6/14 11:38
 6月1日上午,第一届成都国际医美产业大会暨“医美之都”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这场业界瞩目的大会,将于2018年6月8-10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发布会现场

这场大会将论些什么?将给成都,以及来成都求美的人们带来什么?成都还有哪些举措支持医美产业发展?发布会现场,成都市医药健康产业推进办公室副主任陈星明,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会长张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教授、中整协副会长李东现场作了详细解读。

 
打造“医美之都”,为什么不是别的城市?
 
为什么是成都首尝螃蟹?为何是成都提出打造“医美之都”?成都打造“医美之都”,对行业来说有何意义?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张斌会长发表重要讲话

张斌以与成都的合作为例,“成都打造‘医美之都’,这个了不得。兼顾了经济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成都医疗整形规模、产值、技术都走在全国前列。”

 
“我到成都和市长沟通了两次,让我觉得很敬佩。”张斌说,成都不仅仅站在历史发展的高度,而且做事脚踏实地,他以成都相继出台多个医美产业支持政策为例,“涵盖人才引进、培训、技术引进,政府承担什么,提供硬件是什么,每句都落实,一句空话都没有。”
 
“中国医美行业发展非常快,但是有系统、有明确的政府支持和产业协作支持,这种形式成都是第一个。”李东介绍,探讨政策与市场发展也将是本次议题之一,“相比我们跟其他国家,比如说韩国,其他的国家怎么支持发展,他们为什么发展相对较快,品牌也会推广比较快,是为什么?”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副会长李东教授介绍会议情况

“为什么在成都办这件事,怎么不是别的城市? 这个是历史必然性,成都这个地方非常特殊,成都医美的发达程度是数一数二的,而且高度市场化,这个在哪个城市也不如成都。不仅企业众多,机构众多,而且受众多,还不是低价倾销。”李东如此解读成都的必然性。

 
“成都尚美,其来有自。”大会将给成都带来啥?
 
“成都尚美,其来有自。”本次大会将给成都带来什么?陈星明介绍,投资机构、专家学者齐聚蓉城,共话医美产业发展和未来,必将为成都医美产业发展,医美之都建设增添新动力,注入新动力。
 
成都市医推办副主任陈星明介绍了成都打造“医美之都”的目的和意义

发展医美产业,成都颇具产业优势,陈星明介绍,成都拥有四川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为代表的研究机构,聚集了一大批国内优等医美研发人才,还有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为代表的众多公立医院,民营医美机构有300多家,聚集了业内优等的医美专业人才,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成都医美产业潜在消费人口众多,潜在受众达到380万之多,市场涵盖了西南地区及其他相关地区近两亿人口。成都交通发达,可以以优等服务、优等服务吸引全球爱美者。

 
新闻发布会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朱美如副秘书长主持

李东则表示,“通过这次大会,能不能总结出这个行业健康发展规律,符合市场的规律,能让老百姓、医生,和我们机构三方获利这么一个好的激励模式,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这次‘医美之都’的座谈、学术讨论能够得出我们大家的共识,我们朝着一个健康的行业发展之路快速前进。”

 
国内首先“跨界”合作办会,大会将做什么?
 
即将举办的大会,是一次“跨界”合作——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共同主办。
 
主办方负责人解读大会亮点

记者获悉,本届医美大会是国内首先举办的涵盖医美产业全产业链的大会,会议将邀请相关国家部委、四川省、成都市领导出席,国内外医疗美容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者将聚集成都,在大会主论坛和约20个分论坛上,深入解读国家医美政策、国内外医美上下游现状及行业发展趋势;围绕医美热点话题,探索发展模式创新,挖掘变革机遇,多方位把脉医美行业脉搏,为中国医美产业发展提供借鉴与产业资源对接。

 
20多个主题囊括全产业链,行业大咖论什么?
 
“这次大会主题20多个,基本上囊括了全产业链。从开始的人员准入、基础教育到项目准入、材料准入,到后面的标准化,到所有管理内容、经营内容全部都有。”李东介绍,医美全产业链中,包括了新技术、新材料、投资等方方面面。
 
记者看到,大会亮点有许多“首先”和“新的”,包括首先国内医美产业发展政策、趋势研讨分享;首先欧美六国、东亚产业与项目对接;首先医美全产业链大咖交流峰会;首先医美产业金融与资本创新服务主题演讲;首先医美医生职业发展与讨论;首先“医美之都”战略规划、政策、环境与项目推介;新的医疗美容临床技术与 交流大会;较近国内外医美产品博览会;医美互联网、大数据与生态建设交流大会等等。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