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风耳矫正手术让你耳朵如初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22 09:50
耳整形术主要指将向两侧突出的招风耳整形,使之贴近头颅的手术。招风耳,为常见的先天性耳廓畸形,一般认为是由于胚胎期对耳轮形成不全或耳甲软骨过度发育形成的。这两部分畸形可能单独存在,也可能同时发生。

  招风耳双侧性较多见,但两侧畸形程度常有差异,通常在其父母兄妹中亦能发现同样畸形,有一定的遗传性。这种手术大部分在4-14岁之间进行,一般儿童在4岁时耳朵已基本长成,手术时间越早,儿童受到的嘲弄和心理损伤越少。对于成年人来说招风耳手术也是安全的。

  正常耳廓的耳甲与耳舟成90度角,招风耳者的耳甲与耳舟间的角度增至150度以上,对耳轮上脚扁平。较严重者,其耳甲与耳舟间的角度完全消失(成180度角),对耳轮及其上下脚亦完全消失,整个耳廓亦与头颅侧面成90度角。极其严重的,其耳轮缘亦不卷曲,整个耳廓无卷曲回旋部分,形成茶碟样结构。

  招风耳也称为“贝壳耳”是一种常见的先天性耳廓畸形,大多由于胚胎期对耳轮形成不全或耳甲软骨发育形成的。因招风耳与常人上的区别容易给招风耳患者造成心理负担。不过,现代整形技术已完全可以手术解决招风耳问题。

招风耳整形术的适应症

  招风耳整形手术创伤不大,一般要求增进耳廓外形的受术者皆可手术。为了不影响儿童正常心理发展,一般可在5-6岁时即可手术。此时,耳廓仅与成人相差数毫米,手术对其发育影响不大,双侧耳廓整形宜在一次手术中完成。

招风耳整形术的禁忌症

  患有急、慢性中耳炎者则宜先行中耳治疗,瘢痕增生者不宜手术。

招风耳矫正尽量在5-6岁但无年龄限制

  若求美者有矫正招风耳的需求,在考虑到心理因素的前提下,专家建议:“进行招风耳矫正手术尽量在学龄前,即是5-6岁左右。在这个年龄段,小孩耳朵发育基本完成,而且自我认知能力增强,开始在意别人的评论,此时进行手术可避免招风耳影响心理。”提醒各位家长,新生儿无需进行招风耳矫正手术。如果宝宝一出生,就发现长有招风耳或者耳朵明显前倾,家长可以及时找整形外科医生,为宝宝的耳朵进行外固定塑形,人为引导耳软骨发育,可基本会恢复为正常耳朵。如果外固定塑形不能矫正,以后再考虑手术。“招风耳矫正没有年龄限制,就算到了60岁,还想进行矫正,也是可以的。”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招风耳矫正要多少钱  招风耳的适应症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