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米老鼠”耳朵说拜拜 招风耳矫正术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单德贵 时间2020/02/27 15:07

耳部整形

耳部整形



知道林宥嘉吗?他除了声音给人以温暖的印象以外,就是他那一对大大的招风耳,让人记忆深刻了。



招风耳也称为“贝壳耳”是一种常见的先天性耳廓畸形,大多由于胚胎期对耳轮形成不全或耳甲软骨发育形成的。



因招风耳与常人上的区别,容易给招风耳患者造成心理负担。不过,现代整形技术已完全可以手术解决招风耳问题。




招风耳手术有哪些类型

1、招风耳矫正

招风耳可以说是较为常见的先天性耳廓畸形,一般认为是由于胚胎期对耳轮形成不全或耳甲软骨发育形成的。


招风耳的整复手术一般宜在5-6岁后,双侧同时进行,虽然修复方法较多但均以修复对耳轮及其上脚,缩小耳甲腔为基本原则。


招风耳矫正术是在耳后作一小切口显露耳软骨。然后雕刻软骨,将其弯向后方,靠近头颅。多应用可吸收缝线缝合,以维持耳朵形状。




2、杯状耳矫正术

杯状耳也是一种先天性的耳部畸形,杯状耳有四个主要特征:耳廓卷曲、耳廓前倾、耳廓变小、耳廓位置低。


杯状耳畸形对容貌及生活影响较大,因此一般皆应手术整形。


较常见的手术方法是在耳廓后内侧面,及耳轮缘至少1cm处做一与耳轮上缘平行的切口,以暴露卷曲变形的软骨;然后弧形掀起,适当的放置于耳舟处软骨的后内侧面,用细丝线间断缝合数针固定。


如形成的耳轮卷曲不明显,可应用划痕法使其卷曲。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