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风耳整形风险大吗?招风耳整形较 佳年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陈金霞 时间2020/09/04 16:16

在传统面相学上说,招风耳被看作是成功、幸福和富裕的象征,更有甚者,认为招风耳是孩子聪明的标志。招风耳能招来福气只是人们的一种主观愿望而已,从医学角度上看,招风耳为常见的先天性耳廓畸形。耳轮不能卷曲,整个耳轮无回旋的余地,形成的耳轮又薄,形同贝壳的边缘。


招风耳


招风耳治疗年龄

招风耳双侧性较多见,但两侧畸形程度常有差异,通常在其父母兄妹中亦能发现同样畸形,有一定的遗传性。由于是先天耳发育不良造成的,药物治疗无效,只能手术治疗。

手术年龄是5~6岁。一般儿童在4岁时耳朵已基本长成,手术时间越早,儿童受到的嘲弄和心理损伤越少。对于成年人来说招风耳手术也是安全的。

招风耳整形的手术方法

软骨切除法

定切口:术前用手指向后轻压上部耳轮,会自然显现出圆嵴状隆起,那便是耳轮及其后脚的正常位置。在耳后与头接触点划线,然后压耳向后,使其成正常耳位置而染色,标出需要切除的椭圆形皮肤。

切开:沿划线切开耳后皮肤,切除近耳根部的月状软骨条,切缘向内倾斜。垂直褥式缝合软骨,缝线向耳后向前穿过一侧软骨缘,但在对侧皮下再返回该侧软骨缘,同法缝对侧软骨缘后,拉紧缝线,而在软骨后面结扎。

缝合:切除耳后多余皮肤后,创口间断缝合。

缝合后,要用松散敷料仔细充填耳廓前后,保持矫治后的形态和位置,再用较多纱布覆盖,绷带缠绕加压包扎6-7天,拆线后还要进行4-6周的固定塑形,在3个月内,睡眠时避免受压。

软骨褥式缝合法

无切口法:用亚甲蓝标记出对耳轮轮廓线,沿标记线用尼龙线或丝线做穿透软骨的皮内水平褥式缝合,缝线由同一针孔引出。

一般来说,根据病人的不同情况,选择合适的手术方法,均能达到满意的效果。

招风耳术后注意事项

术后尽量减少活动,防止手术部位碰触。术后七天之内严禁用手碰触伤口。并避免手术切口部位沾水。保证手术部位清洁,防止感染。应用抗生素3-5天预防感染。禁食辛辣及刺激性食品。

除了招风耳以外,有一些其它耳部情况可以通过整形术矫正,如下:无耳,这种是较严重的耳廓畸形,头部一侧或两侧没有耳廓,并且外耳道和中耳畸形也常常伴随发生,但是这种畸形比较少见。小耳,这种耳廓畸形一般分为三个级别。副耳和多耳,这种耳廓畸形是在原有正常耳廓外长出与耳廓机构相似的组织,或者赘皮。巨耳,耳廓比例过大,或者耳廓某一部分过大。另外耳廓畸形还有猫耳、猿耳、隐耳等等。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