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状耳矫正的手术过程如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16 10:34
杯状耳又称垂耳、卷曲耳或环缩耳,双侧多见,是耳廓的先天性发育畸形,有一定的遗传性。

杯状耳根据畸形的程度可分为三型

  I型畸形轻,显示上部耳轮较宽并向前下方呈锐角弯曲;

  II型耳轮缘弯向耳甲艇对耳轮及其后脚发育不良或后脚不存在;

  III型畸形严重,整个耳廓缩小呈管状,耳舟及对耳轮形态消失,杯状耳的外耳道、耳屏、对耳屏较健耳位置低,畸形可发生于单侧或双侧。

  杯状耳矫正术又称杯状耳整形术,即通过矫正卷曲的耳廓上部、耳廓长度的不足、耳舟及三角窝的狭小,严重者需进行部分耳再造来改变耳廓畸形的手术。该手术的费用大概在8000-10000元之间,一次手术即可矫正杯状耳,术后效果较好。

杯状耳矫正的手术方法及过程

  彻底校正杯状耳畸形,应修复耳郭所有各部分的解剖缺损。有关校正杯状耳畸形的手术方法很多,但每种方法都难以全面校正各部分畸形,因此效果常不理想,仅能对外形有所改善。对轻、中度杯状耳畸形者,可以进行耳郭局部整形;重度者,因其组织缺损严重,往往需要进行部分耳郭再造术才能奏效。

  较常用的手术方法是在耳郭后内侧面,距耳轮缘至少1cm处作一与耳轮上缘平行的切口,以暴露卷曲变形的软骨;然后弧形掀起,适当地放置于耳舟处软骨的后内侧面,用细丝线间断缝合数针固定。如形成的耳轮缘卷曲不明显,可应用划痕法使其卷曲。此法可延长耳郭的长度,恢复耳轮的正常外形。对于伴有明显招风耳畸形者,则可按招风耳的整形方法形成对耳轮、减少耳甲宽度等,但形成的新耳郭三角窝、对耳轮角不明显。术后常规应用抗生素3天,10天后去除辅料,拆线。

耳部美学

  理想而美的耳朵给人以美的享受,耳廓在头颅两侧对称生长,处于标准耳位置,上端平眉弓上缘水平线,下端平鼻底水平线,耳轮脚与颞部连接处水平,耳垂与颊部连接处平鼻尖水平线;颅耳角约30°,耳甲与耳舟成直角,耳甲与颅侧壁亦成直角。耳廓长轴延长线与鼻背延长线的交角约为13°;乳突与耳轮缘的距离约为1.8cm。

  耳的长度约为65mm,宽约35mm,且与头、面、其他器官大小协调。耳廓外形圆滑、线条流畅,无明显耳尖;耳廓各组成部分之间比例协调,结构清晰;耳垂长度约占全耳长的1/5,且以大而饱满、圆润为美。耳的对称性生长维持了人体形式美的对称和均衡,没有耳的存在,头面部将会很突兀。一对圆润、坚实、饱满的耳对容貌美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软骨复位法杯状耳整形方法  杯状耳缝合矫正有什么特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