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状耳矫正后该怎么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27 14:32
耳朵作为人体重要的器官,对人的外貌有着非常大的影响,所以很多人都不能接受杯状耳的存在。一般来说,杯状耳矫正手术可以很好的帮助你解决杯状耳的烦恼。但是想获得完美的术后效果,杯状耳矫正术后正确的护理是必不可少的。

杯状耳矫正后该怎么护理

  杯状耳矫正手术是在耳廓后内侧面,及耳轮缘至少1cm处做一与耳轮上缘平行的切口,以暴露卷曲变形的软骨;然后弧形掀起,适当的放置于耳舟处软骨的后内侧面,用细丝线间断缝合数针固定。如形成的耳轮卷曲不明显,可应用划痕法使其卷曲。

  1、杯状耳矫正手术后,一般一星期左右内消肿。在头一个月内需在晚上配戴扎头带,以保持改善后的耳形。

  2、杯状耳矫正后能用软化疤痕的药物,后7天之内尽量避免手术部门沾水;

  3、保证手术部位清洁;要预防感染,局部制动固定10天或14天后使用但注意不要用力拆线后可进行正常活动、手术后数周方可进行剧烈活动。

  4、忌刺激性食物如:生姜、生葱、生蒜、辣椒、海鲜等。

杯状耳矫正的适应人群

  1、耳廓卷曲,轻者只是耳轮的自身折叠,重者则整个耳廓上部垂,盖住耳道口。

  2、耳廓前倾,亦即招风耳,但与单纯的招风耳畸形有所不同,杯状耳整形术具有针对性的治疗。

  3、耳廓变小,主要是耳廓长度变短。

  4、耳廓位置低,杯状耳整形术可以改善它,严重者较明显,且常伴有颌面部畸形。

温馨提示:在手术之前全面了解自己的病史,查体,根据麻醉和手术需要做好各项必要的辅助检查,拍摄耳郭正面,侧面,斜面和后面照片作为手术前后参考对照。


        阅读:杯状耳矫正后与体型会变小吗                 杯状耳的手术方式和适应症如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