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小柱缺失修复方法大起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17 15:10
  俗话说,面部一枝花全靠鼻当家,由此可见鼻子的美观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但是由于先天或者后天的各种因素,很多朋友都因为鼻子的缺陷而感到自卑,鼻小柱缺损也是较常见的鼻部缺陷之一,通过鼻小柱整形手术可以使大家不再为鼻小柱缺损的问题而烦恼。

  鼻小柱缺损是由于鼻部外伤或感染,导致鼻小柱受损,出现部分或全部缺损所致的结局.临床表现为鼻小柱部分或全部缺损,因疤痕牵拉发生鼻尖变形,如合并鼻中隔缺如,鼻翼和鼻尖可粘连在一起.鼻小柱缺损临床上并不少见.治疗时视缺损程度和是否合并鼻中隔病变来确定手术方法.

  较为常用的鼻小柱缺损整形手术方法有:耳轮复合组织移植、上唇人中脊皮瓣、上唇唇弓脊皮瓣、上臂内侧皮管或颈部皮管或鼻唇沟皮管.理想的治好标准是鼻小柱长度适中而不歪斜,总的说来,鼻小柱缺损整形效果良好。

  鼻小柱缺损的修复方法具体有四种:

  1.对于先天性鼻小柱短缺或创伤性小柱短缺其中隔或小柱尚余有部分组织时,可用复合组织瓣移植修复。先在小柱做松解切口,或切除其瘢痕,使鼻尖能抬起。按缺损大小的需要,于耳廓或耳垂部切除相当的复合组织,将复合组织先固定一针于鼻,再将两侧缝合于中隔的两侧创缘,较后固定人中端创缘,打包加压固定。

  2.上唇人中沟皮瓣法也适用于先天性鼻小柱过短或缺损,它以鼻小柱基部为蒂在上唇人中沟设计一与小柱相当的皮瓣,向鼻尖翻转180°,将末端嵌在鼻尖部所形成的切口内缝合。皮瓣的皮面向鼻腔,肉面向外的创面上用中厚或全厚皮片覆盖之。人中处创面可直接拉拢缝合,也可移植皮片修复。

  3.如果鼻小柱周围局部无可利用皮瓣,可以于上臂中下l/3处形成一个10×50px的皮管,必要时中部可留lcm的皮桥,以保证皮管的血运。2~3周后切断桥部,5~6周后于鼻尖部做一半圆形切口,翻转半圆皮瓣形成圆形创面。切断皮管远端,转至鼻尖部,与圆形创面缝合。前臂用石膏绷带固定于头部。术后保持鼻部清洁并防止感冒。术后3周将皮管近端切断。供皮区可直接缝合。皮管可选择适当长度缝合于唇鼻小柱的基部,以修复之。也可以任其悬吊在鼻尖部,待2周后再妥善设计固定缝合于鼻小柱基部。

  4.如果患者鼻唇沟皮肤松弛,鼻唇沟顺皮纹方向设计一宽1.200px、长125px的单蒂皮管,将其移植于鼻尖下方的创面上,供区拉拢缝合。术后3周断蒂,将蒂部剖开,缝合于上唇基部的皮肤上以形成鼻小柱。

  鼻小柱缺损整形前应该注意的:

  1、手术前两周内,请勿服用含有阿斯匹林的药物,因为阿司匹林会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效降低。

  2、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应该在初诊时翔实向医生告知病情,以便应诊大夫确认手术方案。

  3、手术前确定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或别的身体炎症。

  4、术前不要化妆。

  5、女士要避开月经期。

  鼻小柱缺损整形手术后的保护关于手术的结果有着相当严重的影响,所以我们应该做好保护:

  1、术后7天之内尽量避免手术部位沾水;

  2、保证手术部位清洗;

  3、避免进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等;

  4、按照医师的嘱咐服药以及复诊。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鼻小柱有缺损该怎么办?  鼻小柱缺损修复的三种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