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7成妈妈认为哺乳导致乳房下垂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妈妈网 时间2017/12/28 10:32
日前,妈网研究院对包括北京、广州、重庆等多个城市的妈妈群体进行了一次线上调查,此次调查的问题围绕母乳喂养展开,重点考察了哺乳期妈妈们对于科学母乳喂养的认知度、妈妈们对自身母乳质量的评估以及给孩子断奶的理由等。此次共收到来自10个主流城市超过6000份的合格答卷,以下是我们对本次调查的分析结果。

  半数妈妈在宝宝一岁前断奶



  在我们提出的“你计划给宝宝吃多长时间的母乳”这一问题中,有近53%的哺乳妈妈选择了12-24个月,一岁内就给宝宝断奶的妈妈比例为47%。其中,哺乳时长在6-12个月之间的比例较多,占到38%,3-6个月比例为8%,只给宝宝哺乳3个月以内的妈妈比例非常小,只有1%。当然,因为此次接受调查的多为正在坚持哺乳的妈妈,这个比例仅仅是妈妈们的心理预期,实际上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妈妈们真正能够坚持哺乳超过12个月的比例将远低于53%。

  毫无疑问,母乳是宝宝较理想的食物,联合国儿基会、世界卫生组织以及美国儿科专家都建议母乳喂养较好能够坚持到2岁,之后是根据母子双方的意愿来决定,需要喂多久就喂多久。如果从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的角度出发,母乳喂养时间越长越好,当然,期间应当添加辅食以满足宝宝身体发育的全面营养需求。

  71%的妈妈认为哺乳导致乳房下垂



  对于广大爱美女性而言,哺乳是否导致乳房下垂是个十分受关注的问题。近71%的妈妈认为哺乳会导致乳房下垂,其中23%认为哺乳是乳房下垂的较主要原因,48%则认为哺乳对乳房下垂有影响,19%的妈妈选择了完全无影响,而10%选择说不清。

  很多妈妈在结束哺乳之后出现了乳房下垂的情况,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哺乳是导致乳房下垂的重要原因。乳房从孕期开始就为产后泌乳做准备,孕妈妈会出现乳房增大等二次发育的现象,在这个时期一定要注意挑选支撑力足够强的乳罩,同时需要辅助一些按摩、橄榄油涂抹等护理措施。护理方法是否恰当对乳房下垂的影响远远大于哺乳。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