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女白领长期喝咖啡会导致胸部缩小17%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科技讯 时间2017/12/28 09:48
不少OL有喝咖啡的习惯,瑞典研究指出,每天摄取过量咖啡因,可能改变体内荷尔蒙,使胸部缩水。然而这项研究是否可信?有学者指出,每个人吸收代谢的速度不同,咖啡因抑制乳腺发育的情况仅存在于某些个体。

  这项由瑞典隆德大学进行的研究早在2008年就已发表,他们持续追踪300名女性,其中有些每天喝3杯或3杯以上咖啡。结果发现,这些大量摄取咖啡因的受试者胸部些微缩小,比每日摄取3杯咖啡以下的受试者小17%。

  研究者贾恩斯壮(Helena Jernstrom)表示,喝咖啡造成的胸部缩水还没有明显到要买小一号内衣。此外,根据部分有家族病史的女性受试者资料,摄取咖啡或许还对她们的乳房健康有正向影响,降低罹患乳癌的风险。

  这则消息传遍微博,不过浙江医院基因科主任齐鸣指出,该项研究考虑了基因类型,网络流传的讯息并没有提及;也就是说,摄取咖啡因对于不同个体的差别很大,有些人可能真的会因为喝太多咖啡,使得乳房缩水。

  至于天天喝咖啡是否能够降低罹癌风险?根据国外流行病学调查,长期饮用、食用刺激性食品,例如碳酸饮料、咖啡、红酒、巧克力、茶等,会刺激垂体分泌增加,增加罹癌风险;人参、燕窝、蛙卵巢等也含有雌激素,长期吃对乳房不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