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苏州老年人咀嚼能力普查 为缺牙市民量身打造种植牙方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27 15:19
  一年有365天,每天要吃3顿饭,总共是1095顿饭,我们身体营养的吸收,肠胃功能的协调,甚至我们整个身体免疫的运作,就在这1095顿饭中发生着潜移默化的变化。如果缺牙未修复,影响的是1095顿饭吃得不好,营养没有得到吸收,肠胃负担会加重,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等等。通过种植牙恢复咀嚼力是很多人的追求,如果牙骨条件好,身体恢复能力强,在种植方案和材料等选择上就比较自由。但是如果年龄大,体质弱,那么需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和现有的咀嚼能力来评估,尽可能选择符合自身状况的种植方案。为此,苏州美奥口腔开展2017年苏州缺牙人咀嚼能力调查,并根据实际的咀嚼力调查结果为缺牙市民出具更适合市民诉求和身体情况的种植牙方案。

  缺了牙连较普通的青菜都嚼不断

  咬不动,就吃软的,这是大部分牙不好的老人想到的饮食办法。但事实上,不管从营养摄入,还是从锻炼咀嚼功能的角度看,一味选择软烂食物不是一个好主意。食物烹饪时间过长,会造成营养的损失,这会影响到老年人对营养的摄入。其次,经常吃太软的东西易造成咀嚼功能退化。

  市民朱阿爹缺牙后就戴上了活动假牙,因为活动假牙咀嚼时压痛牙龈,所以他选择把食物煮得软烂一些,尽量减少自己咀嚼运动,久而久之牙槽骨萎缩加速,活动假牙也变得越来越松动。有一次亲戚聚餐,亲家看他不吃肉,就给他夹了一筷子青菜,朱阿爹虽然知道自己嚼不动青菜,但抹不开面子硬着头皮吃起来,没想到嚼着嚼着被没嚼烂的菜叶子给噎着了,在满桌亲戚面前呕吐了起来,把假牙也呕了出来。

  事后朱阿爹后悔不已,早知道刚缺牙时就去做固定在牙骨上的种植牙就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了。

  每两年一次口腔健康调查2017年普查即将开始

  苏州美奥口腔时刻关注全市人民的口腔健康状况,并担负起口腔宣教和提供口腔治疗绿色通道的职责。2013年10月开展“苏州中老年人口腔健康普查”,参与调查的2400多位市民中牙周病高发,超过8成的受调查者存在缺牙问题,却只有3成进行了修复。在2015年9月的“全市口腔问卷调查”中参与问卷的市民年龄以55岁——85岁的中老年人为主体,仍体现出缺牙人群多的现象,而随着人们口腔健康意识的增强,人们开始关注种植牙修复,问卷调查中,“关于种植牙,您较关心哪个方面”的选项中种牙年龄、种牙痛吗、种完能用多久三个问题较受关注。

  2017年新一轮的口腔健康普查又将开始,此次健康普查围绕缺牙人咀嚼能力展开调查,综合评估缺牙人目前的咀嚼困难问题,并根据缺牙人自身条件和诉求,量身定制咀嚼能力恢复方案。

  2017年苏州老年人咀嚼能力普查综合评估现有咀嚼力

  缺牙人目前的咀嚼力是多少?可以吃哪些食物?是否满意现在的咀嚼力?想要想办法维持目前的咀嚼力还是想要提升咀嚼力?想要提升到什么程度的咀嚼力?

  2017年苏州老年人咀嚼能力调查已正式开始,调查分为:

  1、现有咀嚼能力评估

  2、咀嚼力恢复潜能评估

  3、咀嚼力诉求调查

  4、咀嚼力修复方案制定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