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中隔发生歪曲有什么危害?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2/26 14:45

对鼻中隔偏曲可采用鼻中隔偏曲矫正术,在鼻内窥镜的配合下,对偏曲的鼻中隔进行矫正,从而改善鼻腔通气,达到治疗的目的。若同时有鼻息肉或鼻甲肿大,应先行鼻息肉和鼻甲手术。若鼻通气改善,鼻部症状消失,偏曲的中隔也可不作处理。

那么鼻中隔歪曲有什么危害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鼻中隔歪曲的危害:

1、鼻中隔偏曲会导致患者经常流鼻血,其结果可引起失血性贫血、急性失血性休克,如果是孕妇因该病经常流鼻血,不仅本人会贫血,还会造成胎儿贫血和营养、氧气的供给不足,严重者可引起胎儿窘迫,甚至早产或死胎。

2、鼻中隔偏曲导致鼻部狭窄,呼吸不畅,阻塞鼻窦口,可引起鼻窦炎、鼻息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导致大脑、血液严重缺氧,引发高血压、冠心病、脑梗、心绞痛、中风等严重器质性疾病。

3、鼻中隔偏曲需要进行手术矫正者,极易造成医源性的鼻中隔损害,成为终生损伤。


鼻中隔歪曲的预防:

1、术后进食温的、清淡的、易消化的流质食物,1-2天后改回普通饮食;

2、忌烟酒、辛辣刺激以及过硬的食物;

3、必要的口腔清洁,增强营养、适当锻炼身体;

4、洗鼻、揩鼻涕时不要太用力,防止出血;

5、如果发现填塞的纱布松动或者脱落,不要自行随意处理,及时找医生就诊等。

阅读:做鼻中隔弯曲矫正有并发症吗   鼻中隔弯曲的修补步骤如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