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可以预防肥胖也能减肥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12/18 17:45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吃的饭菜里所含的热量已经超过了我们运动所排出的量,更何况上班族一天都不怎么运动,通常摄入的热量过多,无法适时排出,就转化为脂肪,堆积到皮下组织从而形成肥胖,不但在平时要注意饮水,减肥期水更是不能缺少的,


  一、饮水是怎么减肥的

 

  饮水减肥一直是很多女性非常关心的话题,由于水分是不含热量的,而且多喝水还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和排尿系统的功能,使体内多余的脂肪排出体外。因此,饮水减肥法也是有科学道理的。


  减肥,就是要除去体内多余的脂肪。燃烧脂肪,首先要加快新陈代谢。如果废物在我们体内积聚,新陈代谢变得缓慢,脂肪就会慢慢堆积,较终导致肥胖。


  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与体内的水分消耗相平衡。人体一天所排出尿量大概有1500毫升,再加上从粪便、呼吸过程或是皮肤所蒸发的水,总共消耗水分大约为2500毫升,而我们每天从食物中合体内新陈代谢中补充法水分只有1000毫升左右。这也就是说我们每天必须适量饮水。


  想减肥,比较好的办法是先戒掉含糖饮料,每天喝三升水,吃饭前喝,再结合运动就有明显的减肥效果。



  二、什么时间饮水较健康?

 

  (1)早上


  早上吃早餐之前喝杯白开水、淡蜂蜜水,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顺利排出前一夜体内的垃圾和代谢物,减少小肚腩的出现几率。


  清晨可以说是一天中补充水分的好时机,因为清晨喝水可以使肠胃马上苏醒过来,刺激肠胃蠕动、防止便秘。我们都知道,排出便秘就可以减少小腹肥胖的可能。更为重要的是,经过长时间的睡眠后,血液浓度增高,这个时候补充水分,可以迅速降低血液浓度,促进循环,让人神清气爽,恢复清醒。


  (2)饭前


  饭前1小时饮水:水在胃中停留时间只有6分钟,很快就会进入小肠。吃饭前1小时饮水,到吃饭的时候,机体消化液分泌正旺盛,促进消化吸收。



  (3)下午


  下午茶时分,正是人较疲惫和倦怠的时候,这时候如果摄入不必要的热量,就很容易换取你所憎恶的赘肉。这时可以喝一杯花草茶,不但能驱散摄取食物的欲望,还能通过花草的气味来降低食欲。


  (4)睡前


  睡前也可以喝一杯水。人体在睡眠的时候会自然发汗,在没有意识的情况下流失了水分及盐分,而睡眠8个小时内,身体都无法补充水分,这便是为什么早晨起床会觉得口干舌燥的原因。





  阅读:消脂清爽的减肥茶有哪些?        吃巴旦木排毒养颜促减肥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