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炸锅了!整容脸不让上飞机?其实是酱紫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07/12 09:25
  近日网上热传的一则消息

  称“整容脸不让上飞机”

  让一些一心想通过整容变美的人士担忧

  不过,事实其实是酱紫的……

  记者昨日采访获悉,较近的确有航空公司出台相关规定,明确要求接受过整容整形手术的旅客须在术后15天再乘坐飞机。不过,目前不同航空公司的规定不同,多数航空公司并未规定整容整形术后多久才能乘机。

  据了解,网传的消息来源于东方航空公司深圳营业部7月3日发布的《关于明确近期接受过整容整形手术旅客乘机要求的通知》,东航官网上也发布了该通知,明确要求接受过整容、整形手术的旅客须在术后15天再乘坐东航飞机,并在航班计划起飞前48小时内开具由二级甲等(含)以上医院(境外含诊所、医疗中心及医院)医生填写并加盖有公章的诊断证明书,在购票、办理值机时出具该证明书和证明其手术日期的病历。

  现在出国整容很常见

  如果出国整容后要回国怎么办?

  东航客服人员

  “如果这类旅客在值机时被发现,且无法提供相关诊断证明书等,将被拒绝乘机。”东航客服人员昨日告诉记者,该规定不是强制性的,整容整形的旅客在登机时出具医生开具的适宜乘坐飞机的证明就行,如果没有相关证明,值机人员将现场判断该旅客是否适合乘坐飞机,对于不符合要求的旅客,会请旅客选择其他出行方式。

  不过,目前不同航空公司对旅客整容整形术后乘坐飞机的规定并不一样。昨日,厦门航空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厦航并没有规定整容整形多久后才能乘坐飞机,是否适合乘机由工作人员现场判断,判断依据是乘客做了什么样的整容整形项目。客服人员说:“有缝线的整容整形手术,我们一般要求乘客一个月后才能乘坐飞机,这类乘客登机前较好带上相关诊断证明书。”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工作人员

  “整容整形手术后多久才能乘坐飞机,目前不同航空公司的规定不太一样,具体规定建议乘客在购票前向航空公司咨询。”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曾整容且与以前相貌出入较大的旅客,请及时到公安机关更新身份证信息,以免带来麻烦;如果有人想去国外做整容手术,较好在登机前请正规医院出具相应的证明,以防护照照片与本人不符,在机场出入境和安检时遇到麻烦。

  对于这样做的原因↓↓

  通知解释称:“由于空中旅行压力要比地面大,即使机舱内调整了压力,但还是会有压力差,容易引起血压波动,导致伤口裂开、出血、感染等并发症,会增加术后病症发生的风险。”

  据福州一些整容整形机构介绍,不同整容整形项目需要患者休息的时间长短不一。像割双眼皮开眼角这类比较简单的手术,患者术后几天就可乘坐短程航班;假体隆胸、磨骨等大型整形手术比较复杂,一般需要接受手术者休息15天左右,较好由医生来检查判断需要的恢复时间。做了激光矫正视力手术的患者更要注意,飞机上气压的变化会影响眼压,进而对眼睛造成影响,因为角膜的切削度不同,如果患者需要乘坐飞机,要同医生协商决定。

  相信这样的新闻

  你们也有看到

  所以,为了自身的身体健康

  还是遵守相关的规定哈

  ——本文转载来自东南网 公众号,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