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毛为什么存在,激光脱腋毛安全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7/03 14:32

腋毛总是影响人体的美观,可能大家都认为腋毛让自己裸露的肌肤增添来了一份尴尬。但是腋毛的存在也是有它的价值的,它可以保护腋窝的皮肤,所以想要去除腋毛,还是不要用脱毛膏或是剃刀,容易对腋窝造成伤害,想要去除腋毛,还是选择激光脱腋毛比较安全。

“腋毛很重要的作用就是保护腋窝皮肤”。腋下皮肤比较薄嫩、敏感,人体活动会牵拉腋窝周围皮肤,使其产生摩擦,而腋毛能有效缓解摩擦给皮肤带来的伤害。现在市面上流行的脱毛产品中,脱毛膏里含有一些化学物质,往往会发出难闻的刺鼻气味,对毛囊和皮脂腺造成一定损伤。

长性脱毛膏,对皮肤损伤更大,再加上腋下皮肤有夹缝,容易出汗,皮肤环境湿热,很容易造成细菌感染或发炎等症状。长期使用,药性成分会通过皮肤表皮及毛囊,进入皮肤深层,破坏毛发正常的生长过程和周期,也会使毛发在重新生长修复的过程中更长更粗。如果是过敏性肤质,受到这种刺激还很容易引起瘙痒、红斑、丘疹等症状。

如果要剃除,至少也不要频繁剃除,如果一定要剃除,应先用剪刀将其剪短,再用剃刀仔细刮干净,但不要残留根状毛发,否则毛发会倒刺入肉内,刺伤皮肤。

另外,感觉腋下有汗时,可以用湿纸巾擦拭,以保持腋下干爽。脱毛后,可以适当擦一些润肤霜,还是不要使用爽身粉等粉状物,以免堵塞毛孔,影响排汗。

因此建议,还好不要随意剃除腋毛,因为生活不是舞台,其实,在男性眼里自然就是美。 


阅读:激光脱毛的副作用及疼痛感">腋下激光脱毛的副作用及疼痛感   激光脱腋毛要几次才能脱干净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