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也无照就敢注射透明质酸?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6/04/05 16:24

一位无证医生给一位常州美女注射一针“透明质酸”后,女子就失明了。受害者是通过微信认识的一位从事“微整形”的朋友,经过多次了解沟通后,待信任后受害者鼓足勇气来到这位朋友的工作室注射了透明质酸隆鼻,意外的是没多久美女右眼失眠了。



惋惜:找“朋友”隆鼻,女孩却意外失明

2016年,3月29日中午,常州某医院眼科来了一位长相十分漂亮的年轻女病人,经过诊断,确诊该患者是由于透明质酸注入了面部血管,继而造成视网膜中央动脉栓塞,病发后又没有及时疏通血管,致使视网膜坏死,较终致盲!


噩耗传来,女子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是此时已经没有后悔药吃了,女子只希望医院能帮其重拾光明。但院方很清楚,女子这种状况治好几率微乎其微,但为了给病人前列希望,还是先想办法尽可能帮病人疏通视网膜中央动脉。


追踪:无证也无照,就敢注射透明质酸

女子知道自己右眼伤得这么严重后气愤不已,选择了报案。由于受害者失明,常州警方接到报案后非常重视,立即前往注射透明质酸的地点现场取证。警方很快查实,女子认识的这位从事“微整形美容”的朋友,根本就没有行医资格,注射地点也没有相关“医疗美容”资质,透明质酸来源不明。无证无照竟然就私自给人注射来源不明的透明质酸,警方随即立案,对案件进行查处。


进行医疗美容活动必须具备相关证明

据了解,根据法律法规,注射透明质酸属于“医疗美容”。从事“医疗美容”必须是有资质的医疗机构,且用正规医生、国家药监局批准的药品等。法律界人士剖析,此案中多人涉嫌非法行医罪,生产、销售假药罪。

“注射透明质酸导致视力严重下降、致盲的并不鲜见!近两年来,“微整形”火了起来,很多没有“医疗美容”资质的美容机构为了赚钱,会在私底下很隐蔽地使用透明质酸给顾客祛皱、隆鼻等等。


专家:注射透明质酸隆鼻对医生技术水平要求极高

人面部血管特别丰富,三角区更是如此,血管纵横交错,所以这个区域的血液供应也特别丰富。透明质酸隆鼻注射区域离不开三角区。因此,注射美容要求医生对人体面部解剖结构、面部血管走向非常了解才能为求美者进行注射。所以,选择正规医院进行微整是您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


调查:不少“非法机构”,违法注射透明质酸

记者调查发现,事实上,确实有很多没有医疗美容资质的机构在“地下”非法从事透明质酸注射赚钱。但是不少非法机构很狡猾,会将注射地点放在高端酒店等地。他们大多将透明质酸注射冠以“美容针”的称号。一些非法美容机构更是会忽悠概念,将注射透明质酸分进口药和国产药,国产药“美容针”要五六千元,进口药要贵一倍,时不时还会请外国“专家”来帮忙施针,费用惊人,但用的透明质酸都是“假药”,没有药品批文!然而在国内有药品批文的正规透明质酸,这些非法机构是不可能弄到的。


看了这些,你还敢去没有任何保障的美容院或小工作室冒险吗?追求美丽固然重要,但是安全价更高,选择安全有保障的整形医院,选择技术过硬的微整医生,这样才能保障手术的顺利进行。


热文 :央视揭秘假体隆胸到底安全不    两会抵制生活美容超范围行为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