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雄铮:颅骨修复手术多久能彻底恢复好?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朱灿 时间2020/09/27 17:10

颅骨修复手术多久能彻底恢复好?颅骨成形术是一种重建性手术,一个锦上添花的手术,不作对生命没有什么危险,但是作了可能有生命危险。但是,为什么还要做呢?因该手术可恢复颅骨减压术后颅骨结构的完整性、稳定颅内压力、改善因颅骨缺损导致的颅骨缺损综合征而被广泛应用。



当重型颅脑损伤、颅内恶性肿瘤、颅内炎症、自发性大量脑出血、大面积脑梗死引起的脑组织水肿较终发展成不能通过常规保守治疗措施来有效干预的恶性颅内压升高时,施行去骨瓣减压术是挽救患者生命的有效手段。

为重新恢复颅腔封闭结构,避免意外损伤,促进康复,提高患者生活质量,需要对行去骨瓣减压术的患者在适当时机下进行再次的修补手术,以恢复颅骨的完整性和改善局部脑组织血供及脑脊液动力学。

颅骨修补术作为神经外科常规手术,操作简单,能起到保护脑组织,改善血液供应及脑脊液循环的作用,同时可恢复患者正常的头颅外貌,缓解心理压力,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但其并发症的发生同样不容忽视。

颅骨修复一般2周左右即可恢复。通常需要进行颅骨修复手术,表明原发性脑损伤比较严重,常可出现神志不清,脑疝形成,肢体活动障碍等症状,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后去除骨瓣减压,以度过术后脑水肿期,因此需要进行颅骨修复。因此颅骨修复术后的恢复情况主要取决于原发性脑损伤程度,及术后进行康复训练治疗的效果,对于合并原发性脑损伤较重的病人,可能就需要较长时间恢复。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