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减肥效果好吗?针灸减肥多久见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李钟奇 时间2020/07/02 14:00

针灸减肥在调理肥胖中也能发挥重要的作用。专家称针灸减肥的机理主要是调整人体的代谢功能和内分泌功能。针灸减肥并不是适用于每个人,很多爱美人士听说针灸减肥效果非常好,就纷纷的加入到针灸减肥中,不过大家应该避免针灸减肥的一些误区。

 针灸减肥

误区一:任何人都可以快速减肥

针灸减肥是否有效是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针灸可以在短时间内减轻一些人的体重,而一些人的体重却没有改变。超重越多,脂肪含量越高,针灸减肥效果越明显,反之减肥效果越不明显。任何减肥方法或偏方都要逐步调整,不同的人对针灸有不同的反应。

 

误区二:任何人都可以做针灸减肥

针灸减肥有一定的要求。例如:正处在患病期间:有出血倾向疾病,包括血友病或凝血机制障碍等;自愿献血未满一个月;心脏功能不佳或佩戴起搏器的患者;年龄低于20岁或生理性肥胖者等,这类人群都适合采用针灸减肥。

 

误区三:针孔越多减肥效果越好

许多美容爱好者认为,针孔扎的越多,减肥效果越好。其实,针灸太频繁或太多会导致穴位疲劳,这也被称为耐受性增强。有经验的医生在针灸时会考虑更换穴位,而不是多次反复在同一个穴位针灸,以免人体穴位疲劳,反而影响减肥效果。

 

误区四:见效快

不同的人采取针灸减肥的效果不同。有些人见效快,有些人见效较慢,因为针灸减肥并不是在减重,而是减掉身体当中的脂肪。减肥效果与全身减肥有关,有些局部减肥,如腹部减肥效果非常的明显,但是减重并不是非常的明显。

 

误区五:易受感染

大多数人认为针灸会感染,不敢尝试针灸减肥。其实针灸采用的针很细,会对皮肤造成较小的损伤,而正常的人体修复相对较快。如果不是因为其他损坏的感染,其他的体针对日常生活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比如洗澡或者游泳都不是问题。

 

误区六:贴耳针时不能洗头

耳针是一种针灸方法。在使用耳针时,必须注意不要洗头。并不是不能洗头,而是要防止耳朵被水弄湿。因为耳针上面有胶布,一旦沾水,就会使胶布失去粘性。如果是嵌针就要尽量避免沾染到水,尽量是佩戴耳套,然后再去洗头。

 

误区七:不需要配合饮食调理+体育锻炼

针灸减肥能抑制食欲,促进能量的代谢,但并不代表不吃东西、不锻炼。在减肥过程中,应该注意身体的营养平衡,确保饮食清淡,以控制食物摄入,少吃含淀粉食物和控制碳水化合物食物。利用饮食、锻炼加针灸的减肥方法,减肥效果会非常的快。

 

误区八:针灸不适用于产后和流产后月经未恢复的情况

针灸减肥期间应安排合理的饮食,那些分娩或流产后月经没有恢复的人不能进行针灸减肥。由于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还需要加强营养调理。如果此时进行针灸减肥,将会影响身体的恢复过程和哺乳,尽量等到身体完全恢复时再针灸减肥。

 

误区九:针灸减肥一劳永逸

针灸减肥是为了调整身体,需要反复治疗和不断强化,使身体可以处于理想状态。一般来说,坚持治疗三个月以上是必要的,疗程结束后,体重可维持正常水平1-3年。然而,在这个阶段也有必要加强对生活和饮食的调节。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