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视矫正手术怎么做的?斜视怎么办?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0/12/21 10:52

斜视矫正手术怎么做的?斜视怎么办?斜视手术是眼科的常规手术,手术的过程主要是通过外科手术来调整眼外肌,通过手术切断,移位以缝合等等方法来改变或者是移动眼外肌的着力点,从而达到改善斜视的效果,在手术之后要注意保护伤口,避免引起细菌感染,可以使用一些抗生素来预防感染,在手术之后还需要定期复查。


 眼部


斜视也可以做手术矫正。引起斜视,可能是因为发育不良或者神经肌肉出现病变造成的原因,一般会表现出视觉有障碍的症状,甚至也会引起屈光不正,如果长期不治疗会导致弱视,先去医院做眼部检查,可以通过检查眼球的上下左右运动法,观察眼外肌是否有异常,并且也要根据三棱镜和遮盖法一起检查病情的程度,可根据病情的程度,在医嘱下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式。

 

斜视的矫正方法分为两种,一种是手术治疗,一种是非手术治疗。非手术治疗也就是说不做手术的治疗,包括什么呢?戴眼镜,我们斜视的孩子一来我们常规要检查视力、眼位、屈光状态,眼底的情况,根据孩子的屈光状态来决定他是否配镜,什么样的孩子可以非手术治疗呢,就是一种调节性内斜的孩子,他的内斜视是因为远视引起的,所以他戴上眼镜以后就神奇般的眼睛正了,这种孩子是不需要做手术的。还有一部分孩子戴上眼镜以后,可以矫正一部分斜视,还残留一部分内斜视,那么戴镜以后残留的一部分斜视,是需要通过做手术来解决掉的。还有就是说先天性的麻痹性斜视。还有是共同性的外斜视,像这种基本上是需要做手术来予以矫正的,保守治疗是没有用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