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疤>正文

祛疤手术多久能恢复?术后如何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3/10/07 17:14

祛疤手术的恢复时间因个人体质、手术方法以及疤痕严重程度等因素而异。一般来说,祛疤手术后需要 3-6 个月的时间才能看到明显的效果。在恢复期间,患者需要遵循以下护理措施:

1. 保持局部清洁卫生:手术后避免局部沾水,不要化妆,避免用力抓挠、揉搓以及日光曝晒。伤口结痂后应任其自然脱落,不要提前剥开等。

2. 避免阳光直射:激光祛疤手术后皮肤会变得很脆弱,因此外出时为避免阳光直射,需要注意涂抹不含有酒精、重金属等的防晒霜。

3. 避免使用刺激性化妆品和药物:恢复期间也不要喝酒,避免使用阿司匹林以及含有酒精的化妆品。

4. 补充水分:激光祛疤治疗后,皮肤会变得干燥,因此要注意补水。

5. 保持清淡饮食:在恢复期内应清淡饮食,勿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戒烟酒。

6. 遵循医师嘱咐:严格按照医师嘱咐,按时服用抗生素等药物。

7. 避免剧烈运动:在恢复期间不要进行剧烈运动,以免影响伤口愈合。

总之,祛疤手术后的恢复需要耐心和细心的护理。在恢复期间,遵循医生的建议,做好护理措施,有助于伤口快速愈合和皮肤恢复正常。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