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兜风耳手术之前应该要做哪些准备?做完之后应该怎么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彦军 时间2020/05/22 15:20
耳朵不仅是我们听觉器官,也是我们外表不可缺少的。而对于大多数人而言,都很忽略耳朵的存在。认为只要脸庞上其它器官长的好就行。其实,如果耳朵长的不好看,是很影响外貌的。兜风耳就是一种,它虽然没有其它耳部畸形那么难看,但也很影响外貌。那么,你知道在做兜风耳手术之前应该要做哪些准备?做完之后应该怎么护理?



一、术前行头面部正侧位、斜位及后位相;
二、术前一般无须剃除术区周围毛发,男子术前常规理发,女子则术前清洗头发;
三、手术一般在局麻下进行,对于不合作的儿童则宜在全身麻醉下或基础麻醉加局麻下进行;
四、在医生的指导下常规做血液、尿液及肝肾功能的常规检查和凝血功能检查。

同时在做完之后,做好护理工作很重要。比如做到:避免手术部位沾水;避免进食辛辣以及刺激性食品;保证手术部位清洁,防止感染;抗生素治疗3-5天,防止感染;术后尽量减少活动,防止手术部位碰触。护理细则应根据医生的嘱咐。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