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疮的日常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9/05 14:31
痤疮的日常护理?痤疮是大多数人士都会面临的困扰,而且这样的现象会特别影响一个人的美观,在人群中也会显得特别自卑,于是有不少人为了改善现有的情况,就会选择各种有效的方法来解决痤疮现象,而在目前激光治疗痤疮就是一个不错的好方法,只要求美者去正规的大型医院找有经验的医生来完成此项手术,得到的效果一般都会比较满意,在治疗座疮的同时,也可以改善皮肤其他问题。



痤疮的日常护理



  痤疮的日常护理?
       什么叫痤疮
  痤疮又叫青春痘、粉刺、痘痘,是一种常见的累及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具有一定的损容性。各年龄段人群均可患病,有80-90%的青少年患过痤疮,青春期后往往能自然减退或痊愈,当然也有人可能延长到30岁以上。痤疮本身以及痤疮治疗不及时引起的瘢痕,会造成爱美者的精神压力和经济负担。

  1.痤疮发生机制

  痤疮的发生主要与雄激素、皮脂分泌增多、毛囊皮脂腺开口异常过度角化和痤疮丙酸杆菌增殖等因素有关。

  另外,外部因素如机械刺激、饮食、家族史、胰岛素抵抗、体重指数增加也可能参与了痤疮的发生。

  2.痤疮的分级

  痤疮分级是痤疮治疗及疗效评价的重要依据。依据皮损性质可将痤疮分为3度和4级:轻度(I级):现有粉刺;中度(Ⅱ级):炎性丘疹;中度(Ⅲ级):脓疱;重度(IV级):结节、囊肿。

  痤疮日常注意事项

  健康教育

  ①饮食:限制可能诱发或加重痤疮的辛辣甜腻等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等。

  ②日常生活:避免熬夜、长期接触电脑、曝晒等;注意面部皮肤清洁、保湿和减少皮脂分泌,保持大便通畅。

  ③心理辅导:痤疮患者特别是重度痤疮患者较易引起焦虑、抑郁等心理问题。因此,对这类患者还需配合必要的心理辅导。

  局部清洁

  应选择清水和合适的洁面产品,去除皮肤表面多余油脂、皮屑和细菌的混合物,但不能过分清洗,切忌用手挤压、搔抓粉刺和炎性丘瘆等皮损。

  日常护理

  部分痤疮患者皮肤屏障受损,且长期口服或外用抗痤疮药物如维A酸,往往会加重皮肤屏障的破坏,导致皮肤敏感。

  因此,除药物治疗、物理治疗、化学剥脱外,有时也需要配合使用功效性护肤品,以维持和修复皮肤屏障功能。

  如有皮肤敏感,应外用舒敏、控油保湿霜,局部皮损处可使用有抗痤疮作用的护肤品;

  如皮肤表现为油腻、毛孔粗大等症状,应主要选用控油保湿凝胶。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痘疤痘印治疗与改善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形成痘坑痘印的三大原因                      去痘印较有效的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