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患有内八字要怎么办?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07 10:34
  内八字是走路时脚尖向内,右脚向左偏,左脚向右偏交替前进,造成不良的走路习惯。通常人们走路和跑步脚尖都是朝前的,但有些人走步和跑步却表现出内、外八字脚。

  内、外八字脚可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的内、外八字脚。

  内八字通俗的讲就是儿童步行时,小腿向内旋转,看上去呈“O”型的状态,脚尖相向、相内。按住孩子的膝盖骨会发现从外上斜向内下。小腿有一种旋转的趋势。造成内八字的一个原因是膝内翻,就是下肢在膝盖并拢的情况下,脚关节并不能并拢。即人们常说的“X”型腿。此外,如果小朋友是扁平足脚,也是导致内八字的一个重要原因,孩子出现内外八字,家长担心一定要上心,尽量在5岁前进行矫正治疗,过了5岁后矫正难度会逐渐加大。造成“八字脚”的主要原因是幼年时过早站立学走路,腿的力量弱,很难保持身体平衡,脚尖就自然地向左右分开,以扩大脚底面积,增加稳度,防止跌倒,慢慢形成习惯所致。

  内八字的注意事项:

  儿童在3-12岁年龄段,足弓骨骼正处于发育期,是足弓形成的黄金时期,如果穿鞋不当或过于肥胖和坐姿不良,影响肌肉,韧带个骨骼的正常发育,导致扁平足、内八字、后足内外翻、X腿等足部疾病。足之友儿童骨骼步态矫正垫,立行天地矫正鞋、矫正鞋垫利用人体生物力学原理,将足弓科学承托,让肌肉、韧带、骨骼正常发育,使足弓骨骼有序排列,帮助儿童健康成长。

  在我们日常学习、生活中,一旦发现内或外八字脚,应注意及时进行纠正,如果父母某方本身就是内或外八字脚,必须密切注意孩子的走、跑姿势,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1、首先要加强腿部、脚弓和踝关节的力量练习。例如:原地双脚并拢向上提蹬练习,原地或行进间高抬腿跑练习(幅度、速度自己掌握)。

  2、掌握跑的正确技术动作,并在教师的指导下,反复练习正确技术动作,使动作达到动力定型。

  3、因生活环境影响而产生内、外八字脚的学生,要注意发展相应的肌肉。例如做一些内旋、外旋大腿的练习和勾脚背做由内旋、外旋脚踝的练习。

  4、因习惯性动作而形成的外八字脚,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应有意识地纠正外八字脚的习惯;而内八字脚,可参加舞蹈基本训练。如做压腿练习:一脚支撑,另一脚伸直放在约80厘米高的把杆进行前压腿,要求被压腿脚尖外旋。

  5.选择专业的足部矫形器具内八字矫正鞋、儿童矫正鞋,矫正鞋垫

  内八字或者外八字,已经可以通过生物力学矫正,需要要穿专业儿童矫正鞋,注意跑步的姿势,走路的姿势还有搭配专业人员提供的辅助运动,是可以很好的帮助孩子们恢复健康的。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八字腿
   阅读:八字脚如何及时进行矫正?  孩子的八字腿是怎么回事?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