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八字腿正常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9/26 13:31

  婴儿八字腿正常吗?宝宝在子宫时,有很长时间都是蜷缩着的,盆骨和膝盖都是弯曲着的。宝宝出生后,大概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关节才能正常伸展。如果宝宝是臀位的话,她需要的时间会更长。我们所看到的婴儿八字腿,其实就是宝宝的关节还没有伸展开,这是非常正常的。


婴儿八字腿正常吗?


  所谓的纸尿裤导致八字腿,更是无稽之谈,这是宝宝本身发育必经之路。一般到18个月后,宝宝的膝盖关节才会慢慢往外,2岁以后八字腿就会逐渐消失。

  强行拉直的后果是什么?

  盆骨关节的构造,大腿骨头根部有个像球一样形状的骨头嵌套在球窝里。当宝宝八字腿时,大腿骨头被膝盖关节支撑着,对盆骨关节的压力是较小的。

  宝宝较初的几个月,这个嵌套很松,因为球窝的边缘是软骨。如果这时候,盆骨被人为拉伸,那就会造成球窝处软骨受伤,这种伤害是终身的,也称髋关节发育不良,或者球状骨头逐渐滑出那个嵌套,也称髋关节脱位。当宝宝腿成伸直状态时,膝盖关节没有对大腿骨头有支撑。

  较可怕的是,婴儿不像成人,髋关节发育不良或者髋关节脱位对宝宝来说是不痛的。很多早期出现这样问题的宝宝都要等到会走路才发现,这时问题就已经很严重了。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八字腿矫正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宝宝怎么预防八字腿呢?                         八字腿有哪些表现如何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