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视矫正手术多大年龄做合适?斜视矫正手术什么时候做较 好?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肖阳 时间2020/10/23 17:38

斜视矫正手术多大年龄做合适?斜视矫正手术什么时候做较 好?斜视是由于某种原因导致双眼视轴分离,两眼不能同时注视同一个物体。儿童期出现的斜视会破坏孩子的双眼单视功能,甚至影响视力发育。

斜视需要遵循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如果发现孩子有斜视情况,首先一定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看是否存在屈光不正的情况,如果存在,先要解决屈光不正。其次,如果解决屈光不正后还有斜视,那么就需要手术治疗。

如果是成年人有斜视情况,也是需要先到医院检查,然后进行手术预约。

家长发现孩子斜视后,应及早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如果有屈光不正,如远视、近视、散光,应予配镜矫正;如发现有弱视,应先积极治疗弱视。先天斜视以及恒定斜视,应及早进行手术治疗,以帮助患儿建立双眼单视功能;偶尔出现的间歇外斜视或戴镜可以矫正的调节性内斜视,未影响双眼视功能时可以暂时观察,并定期到医院就诊,根据病情变化,采取相应的治疗手段。伴有头位的斜视儿童应选择合适的时机进行手术治疗,以免面部以及颈部骨骼出现发育异常。

斜视矫正手术什么时候做较 好?

首先要明确斜视的病因,排除恶性病变,如颅内占位性病变、感染、免疫性疾病等;有屈光不正的患儿应先进行屈光不正的治疗,合并弱视者应先行弱视治疗。斜视矫正手术时机与患儿的斜视类型、双眼视功能以及年龄等多因素有关,应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原则是通过保守治疗无法控制、发病早对双眼视功能破坏较大的斜视应尽早手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