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疤>正文

陈旧性疤痕的几种常见类型及其修复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彭冲 时间2020/06/29 14:48

陈旧性疤痕,一般指超过一年以上的疤痕为陈旧性疤痕。多是由外部的皮肤创伤,如烧伤、烫伤、刮伤、手术等情况下造成的。当然陈旧性疤痕也有很多类型不同类型的修复方法也不同,那就讲讲常见的疤痕类型。

陈旧性疤痕

陈旧性疤痕常见类型



色素疤痕

疤痕部位引发色素沉着和色素脱失两种病症。色素沉着因皮肤浅层受损引起,主要症状为周围皮肤基本平齐,表面光滑平整。色素脱失是由于皮肤和毛囊的黑色素细胞内酪氨酶系统功能减退或丧失而引起,局部区域色素脱失,边界清楚。


挛缩疤痕

挛缩常见于烧伤、烫伤等大面积创面伤口,由于疤痕收缩,常导致外形改变和功能障碍,长期的疤痕挛缩可影响骨骼、肌肉、血管、神经等组织的发育。


凹陷疤痕

它是由于皮肤真 皮层及皮下组织缺损而造成的伤疤,疤痕低于正常皮肤表面。


疤痕疙瘩

它是目前疤痕问题皮肤中,较难解决的一种。它有一定的家庭遗传性,发展缓慢,一般不会轻易反弹。有明显边缘,色红凸起,疤痕会越来越大。


多年的陈旧性疤痕用什么方法修复?

疤痕越早治疗,就越容易修复,这是普遍的共识。然而,可能当时并没有把它当回事,也可能出于经济原因考虑,再或者是当时技术水平达不到,以至于很多新鲜疤痕拖延成了陈旧性疤痕,若想彻底修复,无疑对祛疤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与新鲜疤痕相比,陈旧性疤痕的新陈代谢已经减慢,趋于稳定,很多治疗疤痕的方法对于陈旧性疤痕来说,都是无效或收效甚微的,例如涂抹药物等都很难渗透到病灶。


具体修复方法需要根据您的个人情况而定,如有需求可致电呆狐客服,知无不言!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