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脸型由什么决定的呢?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咬肌肥大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张路 时间2020/06/19 11:32

来聊聊脸大有啥不好的,其实对颜值什么的无所谓,就是较近戴口罩真的勒脸;平时护肤有点费钱,面膜敷不住全脸,护肤品比别人用得快;光看脸有150斤,其实人家才不到100斤,好冤。那我们的脸型由什么决定的呢?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咬肌肥大呢?

 咬肌

1. 脸型由啥决定

较重要的原因当然是遗传因素。脸的形状,一小部分后天影响,大部分是天生的。主要由颌骨说了算。尤其是下颌骨,构成下巴的骨架,下颌角的大小决定了你是圆脸、国字脸还是锥子脸。大多数亚洲人的基因,特别是蒙古人种,决定了我们的下颌骨会长得更大,因此脸下部看起来更宽些。再加上需要大力咀嚼的饮食习惯,让我们的肌肉和软组织变大,让本就骨头大的我们脸看上去更大更宽。

 

当然了,也有天生脸小的,比如东北三省以及华北北部等具有满人后裔血统的地区。这些地区的古族群为肃慎和濊(huì)貊(mò),是女真人及满族的祖先。这些地区的男性后裔,脸型狭长,眼睛不大,鼻子细长高挺。参考张一山、郑恺、赵文卓,还有乾隆。在女性中,典型的特征则为瓜子脸,锥子脸,白嫩皮肤。像金巧巧、郑爽、关之琳。

族群“血统”越纯,外貌特征越鲜明。经过长时间的迁徙、演化,有些地区的人基因比较混杂了,因此,这其中提到的特征和分布都是相对来讲,不代表某个地方的人一定长这样的定律。

2.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咬肌肥大?

有时候,小 V 脸到大方脸,中间只隔了 2 块咬肌的距离。想要判断咬肌是否肥大,首先要明确咬肌的位置。

 

咬肌是位于颧骨外侧颧弓与下颌角位置的一块肌肉,自上朝下呈向外的斜形分布。

明确位置后,咬紧你的后槽牙,然后摸自己的下颌角,腮帮子那块儿。就是上面图示的部分,感受下有没有凸起的硬硬的肌肉块,硬的部位范围越大,说明咬肌越大。

 

如果有,那么恭喜你。

 

如果没有,那可能就是骨头的问题了,可以通过 X 线检查,看看下颌角的肥大情况。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