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做过咬肌切除的人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3/03/24 15:52

咬肌切除是改变面下三分之一轮廓的常见整形手术,很多人做过,可以改善咬肌肥大给面部轮廓带来的不美观影响。手术会在患者的口腔当中做一个切口,将部分咬肌组织切除。

人体咀嚼肌包括咬肌、颞肌、翼内肌、翼外肌等,咬肌肥大的发生可能与人咀嚼习惯和饮食习惯有关,也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咬肌肥大在外形上会造成一侧脸或者双侧脸下颌角位置更突出,形成所谓方脸或者国字脸脸型,这种情况下就可以做咬肌切除手术来改善。

咬肌切除手术是直接进行咬肌部分切除的手术,术前可首先进行磁共振成像和其他检查以了解咬肌肥大的情况,然后根据检查结果和受术者的脸型制定手术方案,手术是在口中做切口,切除咬肌过大的部分,缝合包扎结束手术,从而达到改善面部轮廓的目的。术后3至6个月后咬肌本身会有一定程度的萎缩,咬肌去除量一般不超过咬肌厚度的三分之一。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