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祛斑>正文

男生也会长黄褐斑吗?是哪些因素引起的黄褐斑?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朱灿 时间2020/05/19 13:32

黄褐斑是困扰超多女性的皮肤问题,大约有 90% 的黄褐斑患者是女性,是个非常欺负女人的皮肤问题啊 。但男生也不要以为自己没事,还是有 10% 左右患者是男性,而且男性通常因为比较没在关心自己的脸,常常长了自己不知道啊~



黄褐斑(也叫“蝴蝶斑”)是中国女性(尤其是育龄期女性)较常见的肤色异常问题。黄褐斑病因复杂,治疗起来较为困难;治疗的方法很多,却无“效果”,尤其治疗不当还会令黄褐斑加重……这些问题令人困扰重重。

黄褐斑产生的原因有哪些?

1、过度日晒。

研究证实暴露于紫外线在黄褐斑的发生起到重要作用,加速黑素的合成,近年来发现可见光也参与其中,所以防晒不止要防紫外线。

2、激素水平的改变。

主要是雌孕激素,妊娠后体内雌激素水平增加,对酪氨酸酶的抑制作用减弱,使黑素合成增加。此外,口服避孕药、激素替代疗法、情绪不佳、心理压力大、生活作息不规律等都可引起内分泌的改变而影响色素代谢。

3、遗传因素。

部分患者有黄褐斑家族史。

4、皮肤屏障被破坏。

过度清洁、不当的化妆品或美容手段都可能会破坏原有屏障。

5、某些慢性疾病。

如肝脏疾病、慢性乙醇中毒、甲亢、子宫附件炎,内脏肿瘤患者中也可发生。

6、光毒性药物如氯丙嗪、苯妥英钠等。

7、慢性炎症,反复发生的痤疮、过敏等可诱发黄褐斑的发生。

8、过度摩擦刺激皮肤。

各种诱因刺激下导致黑素细胞产生过量黑色素,暴露部位皮肤就会出现色素沉着。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