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减肥会反弹吗?一个月可以瘦18斤是真的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郑爽 时间2020/04/02 17:31
减肥方法层出不穷,然而为什么现在的肥胖患者还是那么多?除去他们自己没有节制以外,还有就是因为他们选错减肥方法,用对了减肥方法,一个月瘦18斤不是梦。那什么减肥方法如此有效呢?针灸减肥为什么受到那么多人的推崇?

针灸减肥为啥这么厉害?

又没有刻意节食、运动,仅仅凭借针灸,是怎么做到一个月内瘦身18斤的呢?




1、调整代谢平衡

属于单纯性肥胖,肥胖的直接原因主要为饮食不节,消耗量少,钠水潴留,脂肪堆积。用针灸刺激足阳明胃经、足太阴脾经、足太阳膀胱经、任脉等穴位,可以健脾除湿,使水湿得以正常排泄,从而恢复正常的水液代谢功能及大肠传导功能,不仅可以在调整身体阴阳平衡的基础上达到整体减肥的效果,还能消除腹部脂肪。

2、调节饮食
针灸通过穴位刺激,能有效抑制胃酸分泌,减少饥饿感,这就能调节异常的食欲和不良的饮食习惯。食物摄入减少了,也就能比较好地达到减肥目的了。

3、加快代谢
针灸减肥也有西医研究根据。西医学认为针灸通过刺激经络腧穴,来调整下丘脑—垂体—肾上腺皮质和交感—肾上腺髓质两大系统功能,加快基础代谢率,由此提高脂肪循环,使积存的脂肪消耗掉,进而调整、改善人体自身平衡。

因为本身的身体状况非常适合针灸,也能够坚持治疗,所以效果非常明显。针灸减肥的原理建立在调整身体阴阳平衡的基础上,又和很多个性化因素密切相关,所以减肥的时间和效果都因人而异,需按医嘱坚持治疗,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

针灸减肥要注意什么?
1、针灸减肥只适合单纯性肥胖人群,因其他疾病而引起肥胖的继发性肥胖的患者应该首先治疗原发疾病;

2、针灸减肥因时、因地、因人而异,需由中医科医生评估、诊断后,方能对症施针;

3、有以下情况的人群不适合做中医针灸减肥:
●月经期、哺乳期、产后或人流术后的女性
●患有出血倾向疾病比如血友病、凝血机制障、贫血等
●献血未满1个月
●心脏功能较弱者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