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睑外翻怎么办?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11/25 13:14

造成眼睑外翻的原因有许多,较常见的是因眼袋手术后疤痕沾黏或皮肤紧缩所导致(约占80%),但外伤性或是老化性下眼睑(眼帘)萎缩也占了一定的比例(20%)。至于治疗此问题的方式也并非只有开刀一途,而须视眼睑外翻的严重程度而定。睑外翻是指睑缘向外翻转离眼球,睑结膜常不同程度的暴露在外,常合并睑裂闭合不全。

疾病体征

1)轻度:现有睑缘离开眼球,但由于破坏了眼睑与眼球之间的毛细作用而导致泪溢。

2)重度:睑缘外翻,部分或全部睑结膜暴露在外,使睑结膜失去泪液的湿润,较初局部充血,分泌物增加,久之干燥粗糙,高度肥厚,呈现角话。下睑外翻可时泪点离开泪湖,引起泪溢。更研究时,睑外翻常有眼睑闭合不全,使角膜失去保护,角膜上皮干燥脱落,易引起暴露性角膜炎或溃疡。

眼睑外翻复杂多样,如果因各种原因出现了眼睑外翻,给生活和心理造成了影响,可以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寻求专业医生帮助。

专业的医生会根据病因、外翻程度、范围及相邻部位皮肤状态不同制定个性化的睑外翻矫正术方案,综合利用相关整形外科技术如无张力精细缝合、游离皮片移植、邻近皮瓣或易位皮肤移转术等,尽可能按照解剖要求修复功能性畸形,同时兼顾美学因素,达到优等修复效果。

  阅读:眼睑内翻是怎么回事?    眼睑内翻的分类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