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睑外翻矫正术步骤是什么?眼睑外翻矫正安全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肖阳 时间2020/09/03 16:14

眼睑外翻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眼部缺陷,直接影响大家眼部的美观。而想做眼睑外翻矫正安全吗?下睑结膜向外翻转,致眼睑与眼球不能密切接触,睑裂闭合不全。这一症状对我们的眼睛伤害是不能忽视的。睑外翻会使睑结膜因外翻后长期暴露,从而容易出现慢性结膜炎,导致分泌物增多,结合膜干燥、肥厚并充血,使视力下降,甚至失明等症状的发生。


眼睑外翻


眼睑外翻即眼睑向外翻转,分为退行性,机械性、搬痕性和麻痹性4种类型。眼睑外翻主要表现为睑缘和睑结膜受眼睑瘢痕收缩的影响向外翻转,暴漏于空气中,并会导致一些临床症状,瘢痕性睑外翻多发生于下睑,原因是下睑睑板小,且易受重力影响。当上睑的皮肤缺损较多时才会出现睑外翻的现象。上睑外翻,对角膜就失去保护的作用。易产生角膜的损害。其结果很严重。

眼睑外翻引发原因不尽一致,因而采取的手术方法也不同。如老年性眼睑外翻手术,一般采用下睑除皱术,将外眼角向上提,或者连同面部紧提术一起手术。还可以采用面部皮瓣、颞侧皮瓣等方法,用游离皮片移植来矫正,也可以采用睑裂缩短,部分睑缘缝合术矫正。可见老年性眼睑外翻手术是十分复杂的。而麻痹性眼睑外翻的手术,则更复杂。

对于眼睑外翻现象的治疗主要看轻重程度。轻度睑外翻以防止结膜炎为主,重者宜尽早进行整形修复,手术进行局部皮下浸润麻醉,矫正睑外翻使眼睑复位,进行粘连性睑缘缝合,手术切取全厚皮瓣,创缘潜行分离后缝合。

瘢痕性睑外翻矫正术的手术方法主要有:皮片移植,皮瓣移植,复合组织片移植,骨及软骨移植,手术的原则就是彻底松解瘢痕,使组织复位,并修复组织缺损,把皮瓣放在受置创面,间断缝合结扎,加压包扎。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