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痤疮的误区你中招了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03 11:37
  痤疮发病率高,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皮肤疾病,在老百姓中常会有许多口口相传的“经验”,但这其中不乏一些“误区”。在这些误区的干扰下,常会对痤疮的正确治疗带来不利的影响。

  ①运用避孕药治疗痤疮:在一些青年女性中流行服用避孕药治疗痤疮。虽然避孕药在临床中常会应用于一些与性激素水平相关的痤疮治疗,但是其治疗有一定的适应症,在药物服务商业有较为严格的方法。若是随便服用避孕药可能会造成一定的不良反应。因此,痤疮用药应当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②滥用药物或激素:有些病人朋友出于各种原因,患了青春痘并不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而是自行到药店买药或是去一些非专业机构寻求救治。常会由于诊断不明,自行用药,不遵医嘱、用药不当使得痤疮得不到很好的治疗,发生不良反应或严重后果。滥用激素如:皮炎平、皮康王等。激素可以刺激皮脂腺增生,使得皮脂腺分泌旺盛,皮肤发生继发性损害。表现为:多毛、易感染、皮肤变薄、色素沉着、血管扩张、激素依赖性皮炎。

  ③挤压可以治疗青春痘:有人认为把痤疮挤出来“排了毒”就好了,还有一些病人总是无法忍受脸上的“小包”,一旦长出来就千方百计的挤掉。的确有挑除粉刺的方法,但是这种治疗必须在正规的医疗机构由专业的人员完成。自行用所谓的“粉刺针”甚至用手去挤压,不但容易遗留瘢痕,还可能加重感染。

  ④痤疮可以自行消退不需要治疗:痤疮的确有一定的自限性,表现在该病有一定的发病年龄和自然病程。大多数病人的高危期是青春期,以后逐渐自行缓解和消退。但是治疗还是需要,因为:1,痤疮常常会导致面部的瘢痕形成,治疗困难,会终生存在,非常影响美容和美观。早期、及时和正规的治疗不但能明显缩短病程而且能防止瘢痕的形成。2,很多痤疮发病年龄并不一定在青春期,相反很多人在30岁以后才发病,而且很多人的病程会持续非常长的时间,不能自行缓解。正规的治疗通常能在一定时间内消除痤疮。

  ⑤痤疮是治不好的,要等到结婚后自行消退;很多病人的青春痘反反复复,持续多年,于是老百姓中也有这样一种说法:“青春痘是治不好的,等到结婚后就自然好饿了”其实痤疮是一个能够治好的皮肤疾病,大多数人不但能治好而且能不再复发,但是必须要有一个正规而足量的疗程。否则痤疮会反复存在,不易消退。由于某些人的痤疮表现出较明显的自限性,发病随着年龄的增长,痤疮逐渐好转消退,痤疮的好转与是否有性经历并无关系。

  ⑥化妆品可以治疗痤疮:化妆品本身是用于皮肤的保健和护理的。国家对化妆品大的要求是它对皮肤必须是安全的、无刺激的、能够湿润皮肤和保护皮肤的。有些特殊功效的化妆品,在其成分中添加了一些低浓度的药物成分,对轻度痤疮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是这种作用是非常有限的。由于国家对这类化妆品的验证也主要是监管其安全性,而对疗效并不作严格的审查,通常国家也不允许任何化妆品对其疗效做任何商业性宣传。因此,化妆品对于痤疮的所谓“疗效”良莠不齐,如果将希望寄托于化妆品的使用,可能无法达到满意的效果。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治疗青春痘有哪些常见的误区  光子嫩肤祛痘印的效果好不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