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种方法解决眼睑外翻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8/09 10:03

  人生会遇到各种不如意之事,例如有些爱美女性就会遭遇眼睑外翻的尴尬现象,随着整形美容行业的发展,眼睑外翻可以通过手术的方法来解决,并受到了很多爱美者的青睐,下面来看看十种方法解决眼睑外翻。



  一、皮片移植法

  皮片移植法一般用于中度或重度外翻的病例。其优点是手术方法较简单,术区周围不留瘢痕;缺点是皮肤色质与受区不协调,皮片挛缩易致外翻复发,供区留有瘢痕。

  二、局部皮瓣法

  局部皮瓣法通常用v-y推进法及z成形法,适用于轻度外翻的病例。其优点是皮肤色质协调,方法较简便;但对外翻的矫正程度有限。

  三、鼻唇沟皮瓣法

  鼻唇沟皮瓣法通常用于瘢痕靠近内侧的病例。优点皮瓣色质协调,效果可靠,其供区皮办宽度可达1.5cm,术后供区瘢痕较隐蔽;缺点是供区瘢痕在术后半年仍较明显,使用率较高。

  四、颧部皮瓣法

  颧部皮瓣法通常用于瘢痕靠近外侧的病例。优点与鼻唇沟皮瓣法相同,但皮瓣宽度不宜超过1.0cm,且术后瘢痕较明显,使用率不高。

  五、额颞部皮瓣法

  额颞部皮瓣法适用于上、下睑中度外翻的病例。优点是皮瓣色质协调,皮瓣宽度可在1.0-1.5cm之间,皮瓣的长宽比例可达7:1,术后切口瘢痕较隐蔽;缺点是对皮瓣的设计及操作要求较严格才能保证手术成功,但只要掌握好皮瓣的设计及皮瓣的保护,效果较好。

  六、耳后皮瓣法

  耳后皮瓣法适用于中度或重度外翻的病例。优点是皮瓣的可供面积大,且形状可为不规则形,供区隐蔽;缺点是操作复杂,皮瓣蒂长,易致血循环障碍而影响皮瓣的质量,只能应用。

  七、上睑皮瓣法

  上睑皮瓣法仅用于修复下睑轻度外翻。因皮瓣的长到限制,所以较多用于老年眼睑较松弛的患者。该皮瓣一般取单蒂,但对老年松弛性睑则可设计成双蒂转位。

  八、颞浅动脉岛状皮瓣法

  颞浅动脉岛状皮瓣法是根据眼睑松解后缺损的形态及大小、设计以颞浅动脉额支为血管蒂的额部岛状皮瓣,可修复上、下睑较大面积瘢痕挛缩引起的睑外翻。额部供区直接缝合或游离植皮。

  九、长期性外侧睑缘粘连术

  长期性外侧睑缘粘连术适用于采用其他方法无效的顽固病例,尤以眼睑闭合不全导致角膜病变者。手术是在距外眦6-10mm处上下睑缘灰线处劈开,直达外眦后嵌插缝合造成睑外缘长期性粘连,这样既可缩短睑裂横径,减少角膜、结膜暴露,使麻痹的下睑得以支持而矫正睑下垂。

  十、悬吊术

  悬吊术是采用自体或同种异体筋膜条、颞肌瓣、硅胶绳、ptee束等,将上述悬吊材料直接穿过睑缘皮下,分别向内外上方悬吊固定而使麻痹性或老年性眼睑外翻获得矫正。

  以上就是关于十方法解决眼睑外翻的介绍,做眼睑外翻矫正手术一定要去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以保证手术的安全。

  相关 : 眼睑外翻矫正的方法                祛眼袋后下眼睑会外翻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