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峰鼻矫正手术的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7/16 20:58


驼峰鼻的通常是鼻背部比较宽,有向前方的成角突出、鼻长径过长、鼻下端肥大和鼻尖呈钩状下垂等畸形,因呈钩状,所以又有了“鹰鼻"之称。驼峰鼻多是先天性因素导致,人在发育的过程中局部组织生长过度造成,也有可能是因为鼻骨外伤扭曲愈合或后期骨痂增生造成,可以做驼峰鼻矫正手术恢复。






驼峰鼻矫正手术方法


1、手术前进行局部麻醉。


2、两侧鼻前庭部鼻翼软骨和鼻侧软骨的软骨间切口,向下把鼻翼软骨内侧脚与鼻中隔软骨的相连处切开。


3、切口进行上至鼻根部,下至鼻尖、鼻翼,两侧及上颌骨额突的皮下剥离。


4、切口伸入鼻锯或骨凿去除凸出的驼峰,后截断两侧上颌骨额突。在鼻外用拇指和食指将截断的两侧额突向正中线推动,使之相结合,重新组成端正和宽窄适度的鼻梁。在鼻中隔软骨前下端游离缘部,按照鼻长径过长程度的轻重,切除一楔形或矩形软骨块,以达到适合的长度。随后充分显露鼻翼软骨,沿其上缘切除包括外侧脚、穹隆和内侧脚的一条软骨,以矫正鼻尖过高过宽所造成的鼻下端肥大畸形。


5、清除积血,检查无骨屑存留后缝合切口。


6、鼻腔内以碘仿纱条填塞,鼻外以牙印模胶或几层石膏绷带或软的金属薄片制成的小夹板制动,必须用弹性绷带将两眼包括在内一起包扎2个月,以此来减轻肿胀淤血。


驼峰鼻矫正并发症与处理


1、小的血肿可以自然吸收,较大者需清除,避免发生感染。


2、出血现象少。如出现这样的现象应该及时联系医生处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