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再造有哪几种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4/21 09:52
拥有一个挺拔的鼻梁,无疑给自己的五官增加了一份美丽的筹码。鼻子在五官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在鼻受到严重外伤,感染,烧伤以及肿瘤切除所致的鼻大部或全鼻缺损时,应及时进行修复。那么鼻部缺损有救吗?鼻再造有哪几种方法?


鼻部再造术


鼻再造的两种方法

  1、额部皮瓣

  医生从病人额部正中或侧边取一块三叶状的皮瓣,带着血管蒂(蒂的意思是与身体相连的、能供应皮瓣的血和营养的根部)。

  2、皮管法

  如果额部也有缺陷皮肤无法利用,或不愿意在额部留下瘢痕,可以在上臂内侧或胸部将皮肤卷成一个两头与身体相连、中间成柱状的皮管,待3个星期后或更长的时间,再将皮管一头切断,种植在鼻背部位,又经过3个星期后,切断另一端,用皮管的皮肤塑造成鼻子,种植在鼻的下部,这样鼻子就造成了。

  由于这种皮肤较额部皮肤柔软,无法支撑出鼻的线条,往往需要骨移植或医用硅胶移植作为支架,使鼻形更美一些。

鼻部再造优势

  1、组织相容性好且稳固。与鼻局部的组织愈合为一体,很容易固定,不会出现移位;

  2、治疗非常安全,不会出现排异反应。也无任何的副作用;

  3、吸收少,自体软骨吸收率低,没有血液供应也能成活生存;

  4、操作简单,取于自体,获取容易,自体软骨隆鼻一般可以取自耳软骨,鼻中隔软骨和肋软骨;

  5、触感真实,术后不必担心鼻部变形,可正常接触鼻部,可推按鼻头,且手感柔软逼真。

  鼻再造有哪几种方法?常见的鼻部再造有两种方法。为了尽快消肿,要保持伤口清洁,做好术后护理。患者可以对局部伤口进行加压包扎或用冰袋冷敷,这样就可以有效收缩血管防止毛细血管出血和术后青肿,对于消肿有很好的效果的,但压力不宜大,以免损伤手术部位。同时冷敷的方法还可以起到一定的阵痛作用,让你轻松度过手术恢复期。


   阅读:鼻再造术帮你重塑鼻型!    鼻再造手术的价格是多少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