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峰鼻矫正术前术后注意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4/18 10:26
现代人喜欢关注鼻子,驼峰鼻是一种先天性畸形。临床表现为鼻梁部较宽,有向前方的成角凸出。常见鼻长径过长,下端肥大,和鼻尖呈勾状下垂等畸形。因呈勾状,故又有鹰鼻之称。驼峰鼻多由于先天性原因,在发育过程中局部组织生长过度所致,也偶或由于鼻骨外伤扭曲愈合或后期骨痂增生造成。


驼峰鼻矫正术


  那么我们该如何应对驼峰鼻呢?当然有手术来应对了,想要有一个好的手术效果,那就要注意下面这些地方了!

驼峰鼻矫正术前注意

  1、术前4小时禁食禁水。

  2、停止所有正在用的药物、维他命及其他营养品,以防影响伤口愈合,增加术中出血。

  3、术前24小时内停止饮酒,饮酒加速血液循环增加术中出血。

  4、停止吸烟一周,吸烟降低血中氧气的浓度,影响伤口的愈合。

  5、术前洗净面部,去掉面部的化妆术后注意鼻部受外部撞击。

  手术后鼻部需要包扎固定塑形一周,7天拆线。术后早期由于肿胀,皮肤松弛等原因看外形有点不自然。一般术后1-3个月后逐渐恢复自然。

驼峰鼻矫正术后注意

  1、鼻部外固定不要自行拆除。

  2、禁烟、酒、辛辣刺激性食物一个月.

  3、禁用任何类型的可能加速血液循环,降低凝血机制、影响伤口愈合的补品、药品,如人参、阿斯匹林、活血药、减肥药、调经药等,如需要,应向手术医生咨询。

  4、术后消炎治疗一周。

  5、每隔1、2天应换药、复查。

  6、拆线以前伤口不能淋水。

  其次,要想保证驼峰鼻矫正手术的安全性,还要了解驼峰鼻矫正手术的做法驼峰鼻矫正术一般在局麻下进行,手术时间一般为两小时左右,术中一般无太大危险,手术后需石膏或胶板外固定,绷带加压包扎,有可能将双眼亦包于其中1~2日,术后局部肿胀约3~5日,1周拆线,在驼峰鼻矫正恢复期中仍需注意避免外部撞击,术后两周软组织即可完全愈合,骨及软骨的完全恢复需2~3个月,当然,术后拆线后即不再影响日常生活。


        阅读:驼峰鼻矫正效果如何会留疤吗                     骆驼鼻一般用什么方法矫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