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睑外翻矫正如何避免感染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4/12 10:33
上天是不公平的,我们每个人生来就别具一格,睑外翻是下睑结膜向外翻转,致眼睑与眼球不能密切接触,睑裂闭合不全。睑结膜因外翻后长期暴露而易发生慢性结膜炎,导致分泌物增多,结合膜干燥、肥厚并充血。别担心,眼睑外翻术让你重新找回自信。


眼睑外翻


眼睑外翻矫正如何避免感染

  眼睑外翻矫正后要保持伤口清洁干燥,可防止感染,一周以内切口部位避免沾水,术后当日,静脉使用抗生素1次,从第二天起口服抗生素3-5日,这些措施都可进行预防感染。且术后24-48小时内可配合进行冰敷治疗,如又特殊情况及时与医生联系。

  眼睑外翻矫正后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肿胀,一般在四天后开始消肿,必要时可应用消肿药,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避免撞击伤口,不要拉动任何缝线和结痂,如有特殊情况或不良反应,请及时与本院医生联系。做好眼睑外翻矫正的术后护理,就能让手术效果变得完美。

睑外翻是如何形成的呢

  睑外翻是下睑结膜向外翻转,致眼睑与眼球不能密切接触,睑裂闭合不全。睑结膜因外翻后长期暴露而易发生慢性结膜炎,导致分泌物增多,结合膜干燥、肥厚并充血。

  上睑外翻,由于角膜暴露易并发角膜炎和角膜外伤,使视力下降,甚至失明。下睑外翻,因泪点不能与眼球紧贴,致发生溢泪。即使是轻度的睑外翻,功能损害不重,也因外观不美而需要矫正。

  睑外翻矫正术的方法,是治疗眼睑缘向外翻转离眼球,睑结膜常不同程度的暴露在外,常合并睑裂闭合不全等眼睑症,其发生原因可分为瘢痕性、麻痹性、老年性、痉挛性四类。

  睑外翻矫正,清除软组织内的瘢痕组织,潜行分离四周创缘皮下组织,交错互换两个皮瓣,随之眼睑恢复正常位置,间断缝合皮肤创缘。

温馨提示:下睑外翻矫正术,将下睑皮肤与眼轮匝肌一并剥离至眶缘部,将眶内脂肪团切除,减轻下睑的占位和臃肿,使下睑缘位置向外倾移;将下睑缩肌与睑缘轮匝肌缝合,利用睑缘轮匝肌的功能与下睑缩肌与睑缘轮匝肌缝合,利用睑缘轮匝肌的功能与下睑缩肌相拮抗,明显缓解内翻。


      阅读:眼睑内翻的矫正方法            眼睑内翻同时还会倒睫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