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睑内翻的矫正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15 15:58
如何有效进行眼睑内翻矫正?眼睑内翻症状的存在让患者极度苦恼,因为她们不得不忍受倒睫、角膜溃疡甚至失明的伤害。眼睑内翻矫正术可以极大程度上帮到这些患者,那么眼睑内翻有哪几种解决方法。

眼睑内翻危害

  1、睑结膜因内翻后长期暴露而易发生慢性结膜炎,导致分泌物增多,结合膜干燥、肥厚并充血。

  2、上睑内翻,由于角膜暴露易并发角膜炎和角膜外伤,使视力下降,甚至失明。

  3、下睑内翻,因泪点不能与眼球紧贴,致发生溢泪。

  4、即使是轻度的睑内翻,功能损害不重,也因外观不美而须要矫正。

眼睑内翻的矫正方法

  1、V-Y手术

  轻度的下睑外翻,如老年性外翻,或局部未有广泛性疤痕挛缩的外翻,可以考虑应用V-Y手术原则来进行下眼睑内翻修复。

  2、Z形手术

  下睑外翻可应用Z形眼部整形睑内翻矫正手术原则来解除挛缩,矫正畸形。这种交错的三角形皮瓣不宜过大,以免眼部整形睑内翻矫正后在眶下区产生明显的疤痕。如束条疤痕较长,应设计几个连续的Z形切口。上睑有相似情况亦可应用本法。

  3、邻近皮瓣转移法

  历时较久的下睑外翻症,特别是由于烧伤而引致的外翻,以应用皮瓣转移修复较好。在轻度下睑外翻时可应用上睑的皮瓣来修复。但在外翻比较严重时,这种眼部整形睑内翻矫正法就难以达到修复要求,这是由于上睑组织有一定限制。

温馨提示:儿童眼睑内翻患者,如果3岁以后仍然长期不接受治疗,除了会导致眼部严重不适,发生流泪、畏光等症状以外,还可能会导致角膜浑浊,影响视力。所以,儿童眼睑内翻,在3岁之后尚未痊愈者,应尽早接受手术治疗。


      阅读:倒睫矫正的操作情况如何                    如果得了眼睑内翻症该怎么办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