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再造术后可能的症状?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13 11:22
  手指虽然可以再造,但是术后也是需要注意的,因为手指再造术后容易出现血管危象症状。

  该怎么辨别手指缺损再造术后血管危象症状呢?

  当再造手指出现颜色苍白,张力下降,皮温降低,毛细血管充盈减慢,属动脉危象。若再造手指出现颜色暗紫,张力增高,甚至出现水泡则属于血管危象。

  手指缺损再造术正常现象应该是:通血后再造手指应该是颜色红润饱满,张力适中,再造手指与健指张力相同或略高,毛细血管充盈不超过1秒。

  手指缺损再造术后血管危象,一般出现在什么时间?

  患者断指再植后有可能发生血管危象,而这一情况,一般都发生在手术后72小时内,以术后24小时内尤其多见。

  医学上也有案例静脉危象分别发生于术后9小时、20小时,均系局部出血较多、引流不畅、局部张力过高造成静脉受压所致。

  拇指再造,算是一种器官整形,这种情况就是拇指严重损伤,丧失原有功能,才需要再造。那么,拇指再造要做哪些检查呢?

  拇指再造的检查,主要是术前身体健康状况的检查。

  拇指再造主要是由于拇指有缺损,那么,拇指缺损有哪些分类呢?

  Ⅰ度:自近节指骨远端或指间关节缺损。

  Ⅱ度:自掌指关节缺损。

  Ⅲ度:经掌骨缺损。

  Ⅳ度:整个拇指连同大多角骨缺损。

  拇指再造有什么功效呢?

  拇指能外展,对掌,与其余手指相对,准确而有力地完成握、捏等动作。拇指约占手功能的40%。

  拇指的缺损,将严重影响手的功能。因此,拇指伤残后,如何再造拇指,恢复功能,是手外科的重要课题。处理好急症拇指外伤是挽救功能的关键,外伤性断拇,应首先争取拇指再植。如无再植条件,可采用吻合神经、皮管包埋法再造拇指。即切除断指的皮肤、指甲、保留两侧指神经、肌腱、克氏针交叉固定骨骼,吻合神经、肌腱、锁骨下皮管包埋,3~4周后断蒂。

  拇指再造手术可形成良好感觉的拇指,越来越多的人采用甲瓣急诊再造拇指,获得较满意效果。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拇指残缺要如何进行再造?  小儿拇指再造的手术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