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苏州,那些正规大医院的拇指再造术都有哪些方法?(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李素妍 时间2020/06/29 10:29

日常生活中,拇指占到了手功能的40%,拇指的缺损将严重影响手的功能。因此,拇指再造手术对拇指缺损患者来说,意义重大。



四、虎口加深术

(一)适应证 拇指呈Ⅱ度缺损,同时伴有虎口瘢痕挛缩。

(二)手术方法 虎口呈现线状瘢痕挛缩,可采用“z”字成形加深虎口相对的拇指延长。

五、拇指植骨交臂皮瓣拇指加长术

(一)适应证 拇指近端及残端皮肤正常的Ⅲ度拇指缺损。

(二)手术方法 根据所需要延长的长度在残指背侧至残端设计一逆行舌状皮瓣,两侧至侧中线,自深筋膜下将皮瓣由近端向指端掀起,修整指骨残端并取一髂骨块修成与指骨粗细相近似。

六、拇指植骨示指背侧岛状皮瓣移位拇指加长术

(一)适应证 适应证同拇指背侧皮瓣翻转植骨交臂皮瓣移植拇指加长术,但示指及手背皮肤必须正常。

(二)手术方法 拇指背侧翻转皮瓣的设计切取方法及植骨均同交臂皮瓣法,示指背侧皮瓣的切取:取拇指背侧创面做一布样,然后在示指近节背侧及手背处画出皮瓣范围及血管蒂的切口线。

七、髂骨植骨皮管形成拇指再造术

(一)适应证 适用于拇指Ⅲ度缺损,虎口无瘢痕挛缩。

(二)手术方法

1.髂骨植骨  切除拇指残端皮肤,显露近节指骨基底残端,咬除残端造成一个新鲜骨创面,于髂嵴切取所需长度的髂骨块。

2.皮管形成  于对侧上胸部锁骨下区或对侧于下腹壁设计皮管。

八、足趾移植再造拇指、手指

应用扩大的第2足趾移植及V型皮瓣移植来再造拇指;可采用拼合、裁剪、扭卷等方法,使再造拇指、手指的外形更接近正常;创用拇甲皮瓣移植包绕髂骨条再造拇指。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