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拇指再造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10/31 10:34

  如何选择拇指再造方法?拇指能外展,对掌,与其余手指相对,准确而有力地完成握、捏等动作。拇指约占手功能的40%。拇指的缺损,将严重影响手的功能。因此,拇指伤残后,如何再造拇指,恢复手的功能是手外科的重要课题。拇指再造根据拇指和其他手指缺损部位、病人的职业、要求和医师的技术能力来选择具体的再造方法。


如何选择拇指再造方法?


  Ⅰ度缺损:此种缺损功能丧失较少,但影响美观,对美观要求较高者,可行拇趾部分(含趾甲)移植再造术。

  Ⅱ度缺损:拇趾远节移植再造术。

  Ⅲ度缺损:第二趾移植再造或拇甲皮瓣移植再造。

  Ⅳ度缺损:第二趾移植再造术。掌骨头关节面完整,则第二趾从跖趾关节离断(带关节囊);掌骨头关节面不完整,则带整个跖趾关节(包括部分跖骨)。根据虎口情况,第二趾可带舵样足背皮瓣。术中应修复拇短展肌。

  Ⅴ度缺损:带菱形足背皮瓣与跖趾关节的第二趾移植再造。术中应修复或重建拇对掌功能。

  Ⅵ度缺损:带扩大的菱形足背皮瓣、跖趾关节和一定长度第二跖骨的第二趾移植再造,术中应重建拇指对掌功能。

  其他拇指再造方法选择

  1、单个手指工~Ⅳ度缺损:要求再造者,可采用吻合趾指动静脉的第二趾移植。

  2、一手4指缺损:根据不同情况,保留掌指关节者,选择双侧第二趾再造两个手指或选择带趾蹼的第2~3趾同时移植再造两个手指;凡掌指关节已破损,以切取两侧带跖趾关节的第二趾移植为主,并同时重建蚓状肌功能。

  3、一手1~5指缺损:对侧第二趾移植再造拇指,同侧第二趾或第2~3趾再造1~2个手指。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拇指再造术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大拇指再造术后怎么恢复                      有哪些拇指再造术的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