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风耳矫正手术有什么风险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19 09:15
招风耳为常见的先天性耳廓畸形,一般认为是由于胚胎期对耳轮形成不全或耳甲软骨发育形成的。这两部分畸形可能单独存在,也可能同时发生。招风耳双侧性较多见,但两侧畸形程度有差异通常在其父母兄妹中亦能发现同样畸形。招风耳矫正术能一次性矫正招风耳,术后恢复快,效果明显。那么,招风耳矫正手术有什么风险吗?

招风耳矫正手术有什么风险吗

  一:矫正过度

  招风耳整形手术中,可能由于缝合过多或者切除过多,导致矫正过度。

  二:矫正不足

  招风耳整形术后,因为医生技术或者其他缘故,导致矫正后的耳朵还达不到正常耳朵的标准。

  三:感染

  这可能是由于术中没有严格消毒或者没有保证无菌操作而引起的,感染严重者可能引发耳廓坏死畸形。

  四:血肿

  在手术过程中,由于伤口包扎不好,或者止血不足而引起的,血肿现象需引起重视,因为可能引起耳廓软骨坏死。

  招风耳矫正手术后会出现耳廓两侧不对称、矫正不足、矫正过度等情况,与医生的技术有关,所以选择经验丰富的医生非常有必要。另外,正规的医院的相关设施比较完善,对于手术的安全性能够起到一定的保障。

  手术过程中需要仔细做好止血工作,术后包扎要可靠扎实。如果发现出血现象,应立即打开敷料,仔细检查并重新采取止血措施。一旦耳朵出现不适情况,需及时到医院检查。如果发生感染,需要进行抗炎治疗。在术后还要认真护理,恢复的好坏关键在于护理是否到位。

招风耳矫正术后注意事项

  1、招风耳矫正术后,会有稍微的浮肿,这时候需要要通过冷敷和热敷就能够有效的缓解手术部位的肿胀。

  2、招风耳矫正术后,如果感觉得手术部位会疼痛的话,千万不要吃止痛片进行缓解,这样是不利于招风耳矫正术后恢复的。

  3、招风耳矫正术后,在术后为了防止感染,一般需要服用一定量得抗生素,通常需要吃3-5天左右的抗生素。

  4、招风耳矫正术后,在手术完成后的一周内,手术部位是不能碰触到水的,这样是为了幸免手术部位感染。

  5、术后2-3天左右的时间内,手术部位是不能够遭受到很重的撞击的。

  6、招风耳矫正术后,饮食也需要有所调整,对于喜欢辛辣刺激食品的人来说,这段时间需要吃一些平淡的食品。

温馨提示:虽然招风耳也不会影响我们的听力,但是会影响自己的外观,所以针对该问题需要及时的解决,招风耳矫正术后,在手术完成后的一周内,手术部位是不能碰触到水的,这样是为了幸免手术部位感染,选择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很有必要。



          阅读:招风耳矫正术的副作用有哪些                招风耳矫正术过程是怎样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