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包块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05 10:41

常见乳腺包块有慢性囊性增生病、纤维腺瘤,偶见病变,即发生炎症、恶性肿瘤。对于良性乳房肿块,一些患者认为可以置之不理,其危害是有可能错过发现癌症的机会。

绝经前女性所患的肿块大部分是良性的。虽然如此,若发现乳房出现不孤立的肿块也应立即请医生诊断,未使用过雌激素替代疗法的绝经后妇女所患的肿块50%为良性,50%为恶性。

对于良性乳房肿块,一些患者认为可以置之不理,其危害是有可能错过发现癌症的机会。我们在临床上采用中医药的方法治疗乳房良性肿瘤,有较好的疗效。对于小的乳房良性肿块有的也可以不予治疗,但要及时自查和请医生检查,以及时发现肿块的变化。对于乳房脓肿或急性炎症引起的肿块,应及时抗生素治疗或引流治疗。


乳房内有15-20腺叶,每一腺叶分成很多腺小叶。每一腺叶有单独的导管(乳管),腺叶和乳管内以乳头为中心呈放射状排列。乳腺是许多内分泌腺的靶器官,随月经周期变化。

女大学生中纤维瘤腺常见,质硬,表面光滑,边界清楚,移动性好,有恶变可能。一旦发现应手术切除,但易再发。下面介绍慢性乳腺病

该病也称慢性囊肿性乳腺增生病,是内分泌障碍性良性增生病,与性激素代谢异常,尤其是雌、孕激素比例失调有关。本病容易与乳腺癌混淆。

临床突出的表现是乳房胀痛和肿块,大部分病人疼痛与月经周期有关,往往在月经前3~5日疼痛加重,月经来潮后减轻或消失,有时整个月经周期都有疼痛,病程长。检查可以发现一侧或双侧乳腺有弥漫性增生,可局限于乳腺的一部分,也可以分散于整个乳腺。肿块呈颗粒状、结节状或片状,大小不一,韧而不硬,可移动,有触痛,与周围组织分界不清,腋窝淋巴结不大。少数病人可有乳头溢液

乳房包块的分类:

绝经前女性所患的肿块大部分是乳腺囊性增生和纤维腺瘤,多因激素波动而形成。囊性增生内充满了液体,所以摸上去较软,并可在皮下滑动;纤维腺瘤是由结缔组织增生引起的,与周围组织边界清楚,可以自由活动,质地硬但不像石头那样坚硬。乳头大导管乳头状瘤以乳头溢液(血性)为主要特征,肿块一般较小且软,癌症的肿块则质地坚如石,与周围粘连不能活动。乳房中其余的块状也许仅仅是一些夸张的乳核,但与周围组织明显不同。医生常常会说是“乳腺纤维腺改变”。

一旦发现乳房出现新生包块,应及时就诊。一般医生会采用彩色超声波或钼靶等技术诊断。

阅读:如何检测自己是否有乳房肿块  预防乳房肿块的方法有哪些?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