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疤>正文

手术治疗瘢痕的步骤和护理方式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2/13 14:59

比较明显的瘢痕要进行消除有什么方法呢?手术去除瘢痕可能并不会很彻底,那么手术治疗瘢痕的方法是怎样的呢?具体过程步骤如何?要如何护理呢?

对于程度比较严重的凹陷性瘢痕、萎缩性瘢痕及增生性瘢痕,手术切除是主要手段,但任何手术方式都不能将瘢痕完全去除,只是限度得改善或矫正瘢痕造成的危害,且手术后还宜形成新的瘢痕。

手术切除缝合法治疗瘢痕的步骤

1. 局部消毒铺巾后,沿瘢痕边界做切口设计,在瘢痕局部用麻醉药进行浸润麻醉。

2. 按设计的切口切开皮肤及皮下组织,去除瘢痕组织;当瘢痕部位范围过大或张力较大时,可以采用分次切除的方法,每两次手术间隔3个月,逐步切除瘢痕;严重者需要采用其他部位的游离皮瓣移植修复。

3. 彻底止血,可先在皮下缝合减张,再丝线间断缝合皮肤。

手术切除缝合法治疗疤痕术后,由于身体体质不同,伤口愈合所需要的时间也不同,所以手术后拆线的时间也不相同,一般是5-14天拆线,拆线后1-4周基本恢复。手术切除缝合法治疗瘢痕后可能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求美者做好如下方面的护理可以减轻自身不适:

1. 瘢痕修复手术后要保证手术部位清洁;

2. 瘢痕修复手术后7天内尽量避免手术部位沾水;

3. 瘢痕修复后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

4. 做完瘢痕修复术后患者要严格遵医嘱服药及复诊。


阅读:激光可以去除烫伤的疤痕吗?           哪些疤痕类型可以手术去除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