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祛斑>正文

预防黄褐斑的方法及黄褐斑护理方式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1/06 13:27

黄褐斑是女人的天敌,任何女人都不希望自己长了黄褐斑,那么黄褐斑要如何护理呢?女性预防黄褐斑的方式中很重要的就是避免生气,气大伤身也易长斑哦。


黄褐斑如何来护理呢?

一、不要长时间在阳光下曝晒。女性外出时应戴遮阳帽或打伞。

二、如果怀疑黄褐斑是某些药物及化妆品引起的,应该停用此产品,并且观察黄褐斑是否有加重。还是能够找到导致黄褐斑的具体成分。以后可避免使用含有此成分的药物及化妆品。

三、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如芹菜、菠菜、黄花菜、黑木耳、藕、苹果、梨、西瓜等。

四、少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和调味品:咖啡。姜、葱蒜、桂皮、辣椒、花椒等。

五、日常的生活中,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及时调理心态对缓解更年期和降低黄褐斑出现都有很大的好处。

常生气者必易长斑

色斑形成的原因很多,比如日光照射、疾病、药物、滥用化妆品、情绪波动等。中医理论认为,多数色斑为痰、淤、湿、毒等邪气在表皮淤积所致,其中较常见的是黄褐斑和雀斑

黄褐斑也叫肝斑,主要为鼻梁两侧、两颊或前额淡黄色到深褐色的成片色斑,育龄女性较多。西医认为,黄褐斑与肝肾疾病、消化道疾病、盆腔炎内分泌失调、妊娠等因素有关,长期服用避孕药也可发生。中医则将黄褐斑分为脾虚气滞、血淤、寒凝等多种类型。其中血淤较常见,女性多表现为月经不调痛经、多血块等,因此有“无淤不成斑”之说。

黄褐斑与情志相关,也与饮食相关,也就是说,老生气必定长斑,老吃寒凉也很容易长斑。同时,有斑者平时不宜过量食用刺激性食品,如酒、浓茶、咖啡等,可经常摄入富含维生C的食物,如柑橘类水果、西红柿、青辣椒、山楂、鲜枣、猕猴桃、新鲜绿叶菜等。


阅读:激光去黄褐斑的护理方式有哪些          雀斑和黄褐斑的区别及防治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