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疤>正文

晒伤脱皮后如何修复才能避免留疤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0/31 10:13

晒伤对肌肤来说是很大的危害,肌肤晒伤后要及时进行修复,从而避免留下疤痕。那么晒后修复有哪些方法呢?

晒伤脱皮后如何避免留疤

晒后修就显得十分重要。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晒伤脱皮后如何避免留疤。

冷却下来: 一旦发现开始脱皮时,件事是洗个冷水澡。冷水有助皮肤降温,减缓脱皮过程。用干净、柔软的毛巾按干,避免摩擦。

滋润皮肤: 洗完澡后用日晒后专用的保湿乳液。芦荟乳液/凝胶是好的选择,因其舒缓的特性能助皮肤降温、防发炎、减缓脱皮,也可以帮助愈合,避免感染

多喝水: 健康的皮肤需要保持水份,修复皮肤更需要多喝水

不要抓痒: 脱皮时若把皮肤抓伤,可能长久损害皮肤,甚至留下疤痕。冰敷可降温、止痒。

不要去剥皮: 抓伤或强行剥皮都可能造成感染。如有死皮,不要硬拉,用小剪刀小心剪去死皮,再抹上抗菌软膏。

晒后不能用热水洗脸

如果在外边晒了一天,再用热水洗脸,就如同被热水灼伤。只有凉水才能令毛孔收缩,令肌肤冷却下来,达到消热退红的作用。而使用了热水,会让毛细血管扩张充血,出现片片潮红甚至长出晒斑

水光枪注射

除了日常的晒后修复方法外,现在通过微整形进行修复的方法越来越多。“目前,热门的是通过水光枪,把透明质酸直接注射到皮肤的真皮层中,使皮肤同时进行补水保湿两大工作。”李勤教授表示,透明质酸也称为透明质酸,它是皮肤中的保湿因子。随着年龄增长,这种保湿因子会不断流失,而水光枪注射确实对肌肤起到很好的保湿功效。


阅读:激光去疤痕的原理及注意事项         点阵激光去疤痕后要用疤痕贴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