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再造术 让你有一个完美的鼻子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7/07/10 10:06

  鼻子位于面部中央位置,它的美丑直接影响整个面部美观,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往往有些意外使鼻部组织全部缺损,试想一下,如果鼻子全部缺损,那后果恐怕要比一般的畸形鼻更严重!

  手术方法

  1、行额部皮瓣法:额部正中及瓣全鼻再造和额部扩张瓣全鼻再造术。应用扩张器使额部皮肤先扩张,将扩张的皮瓣再行转移再造外鼻,进行鼻部皮肤组织、衬里组织的修复。

  2、植入“L”形软骨或骨骼支架,以进行鼻支架修复。手术后再造鼻外应行石膏支加固定两个月,鼻孔内支架固定一个月,手术半年内要避免外物擦伤或碰伤鼻部手术部位,防止形成瘢痕。

  术前准备

  1、在鼻缺损处以蜡、印模胶塑制鼻型,在布片或塑料片剪成所需鼻再造皮瓣的形状备用。

  2、常规鼻腔准备及植皮准备。

  术后护理

  移植或转移皮瓣的蒂部应避免受压,以保证皮瓣能得到正常血运;支撑鼻孔的软橡皮管要留置3个月以上,以维持通气,防止鼻孔收缩、塌陷和变形。

  注意事项

  1、手术后进行移植和转移皮瓣的蒂部避免受压,保证皮瓣的血运正常。

  2、在鼻孔里去支撑作用的软橡皮管要要留置三个月以上,以维持鼻孔的正常通气放置鼻孔的发生变形等等。

  3、要按照处方服药,阿司匹林,或者还有阿司匹林等的感冒药,维生素D等等是不可服用。

  4,在鼻子没有完全消肿的状态下,会看起来有点变形,或者肿胀的感觉,等肿胀消退就可恢复正常,不必担心。

阅读:全鼻再造的术后护理   全鼻再造适合人群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