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背部也会长痘痘?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23 09:11

青春痘是一种发生于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病,多发于头面部、颈部、前胸、后背等皮脂腺丰富的部位。而背部分泌出来的油脂非常多,仅次于面部,当背部出油,而又未及时清洁时,背部就会长青春痘,下面就来看看具体的背部长痘的几点原因。


原因一:油脂分泌多,清洁不彻底

青春痘生长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因为皮肤油脂分泌太旺盛,导致油脂堵塞毛孔,从而长痘。而背部油脂分泌的数量,是仅此于面部的,但是人们往往清洁背部不如面部那么频繁,因为清洁不彻底,导致背部油脂堆积,这才在背部长了痘痘。

原因二:肺部问题

中医认为面鼻及胸背部属肺,因此背部长痘从侧面反应出肺部出现了问题,例如肺热或是经络不通畅时,就容易引起背部长痘痘。因此当背部出现痘痘时,应加强肺部的调理,建议多吃些梨或是百合。

原因三:不注重个人卫生

我们的肌肤每天都会接触到许多的灰尘,而如果不注重个人卫生,就很容易导致皮肤出现问题。例如身上出了很多汗不换衣服,这样衣服上和背上都会滋生细菌;例如贴身的衣物、床单、被单长时间不更换,导致细菌滋生,再被带到背部,进而感染背部皮肤,使背部长痘。

其它原因

以上的几点原因,是背部长青春痘常见的原因,但除此之外,总的长青春痘还有几点原因,是不分部位的,如内分泌失调、饮食过辛辣、熬夜、抽烟、喝酒、情绪不稳定等等,都会造成皮肤长青春痘。


阅读:痘痘频发与日常饮食有关?            长痘痘之后应该注意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