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频发与日常饮食有关?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23 09:02

有时候,痘痘频发不是因为你在青春期,可能是因为你的饮食没有控制好,那么我们平时应该多注意些什么才能避免痘痘高发的情况呢?

预防青春痘的饮食禁忌

  少吃甜油辣食物

  治疗青春痘重要的是皮肤清洁与肠胃道保养,用中性肥皂洗澡,少吃甜食、油腻、辛辣、高热量食物,多吃蔬果、多喝水,保持大小便通畅,并注重睡眠及运动。

  少吃甜食

  甜食中含有大量的糖分,这些糖分在体内主要转化为能量。所以吃甜食多了,就会因摄入能量太多而产生饱腹感,影响对其他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食品的摄入。而维持皮肤的健康美丽需要多种营养物质,大量糖分的摄入会导致皮肤营养不均衡,还会引起皮肤油脂分泌过盛,改变皮脂成分,从而诱发痤疮。特别是在女性经期前那几天,更要坚持低糖饮食。

  不宜吃海鲜类食物

鱼、虾、羊肉、贝壳类的食物容易诱发青春痘,所以不能吃,另外也不宜多食一些温热性食物如韭菜、牛、羊、狗肉等,同样会加重患者的病情。饮食常识

  饮食需均衡

  注意饮食不要大鱼大肉的吃,要清淡一些,多吃新鲜蔬菜,对于辛辣厚味食物尽量不吃或少吃,其中包括忌食生葱、生蒜、辣椒等有刺激性的食物,以及烈性洒、浓茶和咖啡等。原因是辛辣食物可刺激雄性激素分泌增多,过多的雄性激素可刺激皮脂腺分泌皮脂增多,而皮脂分泌增多又是青春痘发生或加重的主要因素。

阅读:长痘痘之后应该注意什么?          你知道这些治疗青春痘的方法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