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头内陷应该如何进行矫正?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4/28 15:17

 乳头内陷问题可大可小,说其可大,因为它可能会引发严重的炎症,还会造成哺乳困难;说其可小,可能只是对其外部美观有影响。不管怎么样,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讲,任何一种都是不可原谅的。那么乳头内陷应该如何矫正呢?


乳头内陷的危害

乳头内陷妨碍哺乳,且局部难于清洗,易积存污垢并继发感染,引起慢性炎症,局部经常有渗出物,原发性乳头内陷可先试行保守治疗。对于物理治疗无效的患者,才考虑选择手术治疗。

继发性乳头内陷系乳头因受乳腺内病理组织的牵拉所致。较常见的原因为乳癌,也可能因炎症、外伤或乳房手术后疤痕的牵拉,亦或是发生于下垂的巨大乳房,继发性乳头内陷的治疗应针对病因进行,无典型手术方法。

乳头内陷矫正手术

乳头内陷矫正手术一般在局麻下进行,通过去除乳晕内几小块菱形皮肤,切除牵拉乳头内陷的纤维组织和平滑肌,让乳头重新变挺立后再行结扎缝合。

轻度乳头凹陷,也就是说乳头能被轻易拉出来的乳头,可通过非手术方式进行矫正。只要经常用手拉让乳头,就会有明显的改善作用。除此之外,也可以戴乳头矫正器或利用真空吸引的方式治

矫正术适应症及手术要求

乳房发育完全后,乳头内陷,经反复牵拉吸引乳头无效者应进行乳头内陷的整复手术。由于不少求医者是未婚少女,所以在手术前还应该考虑将来哺乳期时输乳管通畅的问题。尤其对重度乳头内陷的矫正,彻底的手术往往可能导致输乳管不同程度的损伤或粘连,并很容易导致哺乳期的乳汁储留及急性乳腺炎。

所以,建议慎重手术,或选择少损伤输乳管的手术,手术不一定追求完美的效果,以乳头突出,后期婴儿能吮吸为标准。

阅读:乳头再造术的方法是哪些  乳头缺损乳头再造术你适合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